中國足協:外援政策不會大幅變動 50個入籍名額屬子虛烏有

2019-11-13 08:57:19|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1月12日電(記者公兵、肖世堯)中國足協12日發表《關於“職業聯賽外援及入籍球員政策調整”的聲明》,表示職業聯賽的外援政策不會有大幅變動, “50個入籍球員名額” 等説法純屬子虛烏有。

  聲明中稱:“基於聯賽的平穩運行和健康發展需要,外援政策不會有大幅變動。中國足協從未討論過所謂‘取消外援限制’等類似提議。”

  同時,聲明表示,中國足協將會以“謹慎推進,嚴格限制”的原則制定相關的政策,推動對入籍球員的規範管理。“有關媒體報道的‘有關部門給中國足協開放了50個入籍球員名額’等説法純屬子虛烏有。”

  中國足協表示,職業聯賽外援及入籍球員政策調整的出發點,將主要基於:是否有利於職業聯賽的健康發展,是否有利於中國球員的成長,是否有利於促進青少年球員的培養。

  “針對如何促進職業聯賽的健康發展、健全青少年培養和競賽體系等課題,中國足協近期通過召開執委會會議、走訪調研職業俱樂部等形式,廣泛徵求各方意見,將會對現有相關政策作進一步的調整、補充和完善,方案將在年底前公佈。”

標簽:國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