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預賽:裏皮宣佈辭去中國男足主教練職務

2019-11-15 08:14:17|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11月14日,裏皮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上。 當日,在阿聯酋迪拜舉行的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預選賽亞洲區四十強賽中,中國隊以1比2不敵敘利亞隊。中國隊主教練裏皮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上宣佈辭去主教練職務。 新華社記者潘昱龍攝

  新華社迪拜11月14日電(記者 蘇小坡)中國男子足球隊主教練裏皮14日在阿聯酋迪拜宣佈辭去主教練職務。當晚,國足在迪拜舉行的一場2022年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預賽階段(四十強賽)的關鍵比賽中以1:2負於敘利亞隊。

  裏皮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上顯得很激動,説話語速很快,幾乎不給翻譯時間。

  他表示自己不想評論本場比賽,球員應該把教練佈置的戰術發揮出來。如果球隊不能發揮出最佳水準,球員害怕比賽,沒有鬥志,沒有膽量,沒有連續傳球,“這都是我主教練的責任”。

  他繼續説:“雖然我們戰勝了馬爾代夫和關島兩個比較弱的對手,但遇到像敘利亞、菲律賓這樣稍微強一點的隊,他們比賽更有組織性,我們就發揮不出來了。”

  裏皮最後説:“我的收入很高,我承擔全部責任,我現在辭職,不再擔任中國隊主教練。”

  隨後,他沒等翻譯把他的話譯完就起身離場,沒有接受在場記者的提問。

  這是裏皮第二次辭去中國男足主教練職務。在今年1月舉行的亞洲盃比賽中,裏皮在球隊以0:3輸給伊朗隊之後也宣佈辭職。

標簽:裏皮國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