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魯姆普成為衛冕斯諾克北愛公開賽冠軍第一人

2019-11-18 10:11: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梁弢):北京時間18日淩晨,2019斯諾克北愛爾蘭公開賽落下帷幕。世界冠軍英格蘭名將賈德·特魯姆普連續第二年以9-7的相同比分在決賽中擊敗“火箭”羅尼·奧沙利文,成為該項賽事成功衛冕冠軍的第一人。

英格蘭名將特魯姆普成功衛冕北愛公開賽冠軍(攝影 梁弢)

  今年的決賽最終上演衛冕冠軍與二號種子的對決,可謂讓提前購票的北愛觀眾不虛此行。而這場終極對決也恰恰是去年決賽的原班陣容,去年特魯姆普就是在這張球臺擊落火箭而最終捧杯。過去9年兩人共有20次交手,火箭11勝9負,略佔上風。其中兩人有8次是在排名賽及邀請賽的決賽中相遇,特魯姆普5勝3負,力壓火箭。最近一次是在今年倫敦大師賽決賽,特魯姆普10-4戰勝火箭。

  第一階段比賽一開始,特魯姆普就在攻防兩端展現出了極高的水準。前四局,特魯姆普打出一次單桿過百和兩次單桿50+,除了火箭以一次單桿126分扳回一城之外,另外三局球,火箭總共僅得到7分。特魯姆普帶著3-1的領先進入第一階段局間休息。在接下來的四局比賽中,兩人平分秋色,各下兩局,特魯姆普帶著5-3的領先優勢結束第一階段比賽。

  兩人最終決戰在北京時間18日淩晨三點正式打響。雖然剛開打的第九局特魯姆普有兩次失準,被火箭追回一局,但隨後兩局特魯姆普連續打出單桿過百,第一次把領先優勢擴大到三局,7-4。然而,火箭也不甘示弱,先是自己遠臺上手,一桿72分實現超分。隨後一局抓住特魯姆普圍球進攻失誤,上手一桿實現清臺,將比分追成6-7。關鍵的第十四局,特魯姆普大膽遠臺進攻,成功上手後打出自己本場比賽的第四次單桿破百,8-6拿到賽點。儘管火箭隨後打出單桿135分將比分扳成7-8,但特魯姆普取勝的腳步已經不可阻擋。在第16局比賽中,特魯姆普利用火箭防守漏球的機會,上手實現超分,以9-7的相同比分連續第二年決賽中擊落火箭。

北愛公開賽決賽開賽前特魯姆普與奧沙利文握手(攝影 梁弢)

  賽後,特魯姆普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能在決賽中連續戰勝“火箭”是由於和前輩過招也是個學習的過程,自己感覺比較放鬆:“我也不知道,我就是享受比賽的過程。和他(火箭)比賽,每次我都學到盡可能多的東西。如果在比賽中,你不放鬆自己就一定沒有機會。看到他在臺邊打球總是那麼放鬆,自己無形之中也就放鬆了下來。每當我打出精彩的進球,對於自己也是很大的激勵。另外打好開局也非常重要。”

  過去三周特魯姆普參加了世界公開賽、冠中冠和北愛公開賽全部三項比賽,取得兩冠一亞的優異戰績。這其中世界公開賽的冠軍就是在中國玉山拿到的。談到在中國的比賽感覺,特魯姆普表示,中國觀眾給了自己很大的支持:“在中國比賽與在英國比賽還是不太一樣。但是我很享受在兩個國家打球的感覺。在中國我得到很多球迷的支持,他們的支持給了我贏球的動力。而兩周前在中國獲勝也為我今天在北愛捧杯給予了信心。”

  剛剛在上個賽季實現大滿貫的特魯姆普在2019-2020賽季已經獲得三項冠軍,同時這也是他今年跨賽季的第六冠。本次捧杯也使得特魯姆普的排名賽冠軍總數達到14個,超越了獲得13個排名賽冠軍的中國球員丁俊暉。

  北愛公開賽從2016年開始設立,目前共舉行四屆。中國球員顏丙濤在2017年打入該項賽事決賽,最終8-9不敵“金左手”馬克·威廉姆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