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1.7秒還能縱貫全場絕殺?原來籃球電影沒騙人!

2019-11-25 10:32:00|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沈梓捷和顧全火了。

  是什麼樣的最後一擊,才能讓看慣了絕殺集錦的球迷們發出這樣的感嘆?

  這一幕發生在2019-20賽季CBA常規賽第9輪深圳隊與新疆隊的比賽中。憑藉沈梓捷的壓哨空接絕殺,深圳隊以104:102險勝新疆隊。

  絕殺到底有多精彩?先一睹為快!

  經歷賽季初期的低迷後,深圳隊在最近4場比賽中拿到3場勝利,勢頭回暖。然而以單外援陣容對陣奪冠熱門新疆隊,深圳男籃並不是被看好的一方。原因一方面來自歷史戰績,深圳隊上一次擊敗對手還要追溯到遙遠的2016年;另一方面是新疆外援斯托克斯的回歸,他讓球隊整體實力得到提升。

  然而主場作戰的深圳隊此役打得非常頑強。數次落後,又數次將分差抹平。兩支球隊一路纏鬥至末節,最終這場較量被絕殺和反絕殺推向高潮。

  決勝時刻,比分落後的新疆隊連續衝搶進攻籃板,由阿不都沙拉木在終場結束前1.7秒命中關鍵三分,將比分扳平。正當不少人覺得加時賽不可避免時,奇跡發生了。

  此役砍下18分5板的沈梓捷成為全場最耀眼的明星。站在本方底線發球的顧全看到了迅速快下的沈梓捷,他立刻甩出一記縱貫全場的長傳。沈梓捷心領神會,搶在時間走完前出手命中,兩人合力完成了這記註定會寫入CBA歷史的經典絕殺。憑藉這精彩的最後一擊,深圳隊104:102戰勝對手。

  賽後,深圳主帥王建軍對全隊的努力給予了肯定,“全隊在比賽中顯現出了非常出色的拼搏精神,尤其是在防守端,每個人都積極參與,限制了對手的得分,大家在反擊上做的不錯。”

顧全微博

  作為這次經典絕殺的發起者,顧全透露,這一手精準長傳他已經練了四年:“當時我趕緊看時間,時間只剩下1.7秒,我看到了沈梓捷跑到了籃下,周琦沒有看到沈梓捷,所以就把球傳過去了,以前會經常練這種傳球,練過四年。”

  深圳隊縱觀全場的超級絕殺,點燃了球迷們的激情。有網友高呼,這一幕與籃球題材電影《絕殺慕尼黑》中的絕殺場景驚人般的相似。

沈梓捷微博

  《絕殺慕尼黑》根據歷史真實事件改編,講述了1972年慕尼黑奧運會籃球決賽中,前蘇聯隊打敗了保持了36年全勝紀錄的美國隊的傳奇故事。比賽結束前3秒鐘,美國隊以1分優勢領先,他們已經開始提前慶祝勝利,但最終被對手逆轉。

  沈梓捷也應該看過這部扣人心弦的電影。除了為好兄弟顧全的長傳點讚,他還在賽後感嘆:“原來電影是不會騙人的。”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