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選拔隊在滬集訓 李鐵要求珍惜為國效力的機會

2019-12-05 08:32:43|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上海12月4日電(記者朱翃 許東遠)4日上午,即將參加“東亞杯”賽事的國家男子足球選拔隊在上海世紀公園球場開始集訓。球隊主帥李鐵表示,聯賽剛結束馬上投入“東亞杯”備戰,大家身體狀況比較疲勞,集訓時間也比較短,但“能有機會為國家工作的時候千萬要珍惜”。

  12月10日至18日,2019“東亞杯”賽事將在韓國釜山進行。在完成了第一階段的集訓後,李鐵率領的國家男足選拔隊于12月3日在滬集結,開始為期4天的第二階段集訓。1日,中國足協公佈了出征“東亞杯”的國家選拔隊28人集訓名單。申花的曹赟定和魯能的王大雷、金敬道、劉彬彬4名球員因為備戰本週五的足協盃決賽第二輪,還未集結報到。

  主帥李鐵表示,球員們非常辛苦,“他們經歷了漫長的一個賽季,身體上比較累,馬上又投入到新的備戰中來”。按計劃,國足選拔隊將於8日上午飛韓國,10日迎來東亞杯的首場賽事。“集訓時間比較短,不少球員也是第一次參加球隊集訓。”李鐵説。

  李鐵對於球員們的精神狀態比較滿意,他説:“球員能來的就這些,也有各種原因來不了的。但是我很確定,來的這些球員都非常想為國家踢球。我始終認為國家隊的比賽沒有小比賽,任何一場國家隊的比賽都非常重要,我們肯定都會全力以赴。這個階段(賽季末)體能儲備談不上了,是聯賽中最累的時候;但日本、韓國也是一樣。這個時刻對球員來説,更重要的是意志力的考驗。”

  對於國足40強賽輸給敘利亞隊的陰霾,李鐵表示事情已經過去,要認真面對當下。“現在就是這支隊伍,要代表中國去打一個國際A級賽事。我挺自豪能成為這個隊的主教練,這也是我人生一個很重要的夢想,我非常高興。我也跟我們球員講,能有機會為國家工作的時候,千萬要珍惜。”

標簽:國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