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丁俊暉時隔十年第三次捧起英錦賽獎盃

2019-12-09 09:53: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丁俊暉親吻英錦賽冠軍獎盃(攝影梁弢)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梁弢):北京時間9日淩晨,2019斯諾克英錦賽在約克落下帷幕。中國名將丁俊暉在決賽中經過苦戰,最終不負眾望以10-6戰勝蘇格蘭選手斯蒂芬.馬奎爾,時隔十年第三次捧起英錦賽冠軍獎盃。

  丁俊暉的決賽對手是比自己大六歲的蘇格蘭選手斯蒂芬·馬奎爾。兩人過去一共交手15次,丁俊暉8勝7負,略佔上風,但總體來講可謂難分伯仲。

  比賽開始後,丁俊暉率先進入狀態,連下四局取得4-0的領先進入第一階段局間休息。然而調整過後,馬奎爾狀態回暖,連下三城,將比分追成3-4。關鍵的第八局,丁俊暉穩住陣腳,將比分改寫為5-3。

  第二賽段比賽開始後,丁俊暉利用對手急於追分的心態,穩紮穩打再下兩局,把比分擴大為7-3。隨後馬奎爾憑藉一桿運氣極佳的暈袋球,打出單桿103分追回一局,然而丁俊暉馬上還以顏色,打出單桿67分,繼續保持四局的領先8-4。之後,馬奎爾連續打出兩次單桿破百,再次將比分迫近為6-8。關鍵的第15局,丁俊暉利用對手進攻中袋失誤的機會上手,打出單桿131分清臺,9-6取得賽點。接下來,完全放鬆的丁俊暉再次打出單桿破百,毫無懸念地將比分定格在10-6。獲得自己職業生涯第三座英錦賽冠軍獎盃。

中國選手丁俊暉第三次捧起英錦賽冠軍獎盃(攝影梁弢)

  賽後,丁俊暉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在對手追分勢頭兇猛的時候,耐心等待機會是最好的方式。“4-0之後他連追三局,我想在中場休息之前可能會打成4-4,但是我想如果我有一個機會的話,我會把比分保持在5-3,把領先保持在兩局或是以上。下半場上來以後,前四局打了一個3-1,從而進入一個8-4領先的狀態。我打丟了第13局那個黑球後,他也是連續兩局過百。在那之後,我想儘量去做防守,因為8-4以後,我感覺他把全部攻擊力都釋放出來了,他只要看到有機會都會去進攻。所以,我耐心地等待機會是最好的方式。”

  丁俊暉在2005年和2009年,兩次進入英錦賽決賽並最終捧杯。但是第三次奪冠等待了十年,對於這十年的付出和背後的故事,丁俊暉表示這次比賽再次找回了那個狀態始終如一的自己。“09年以後,每一年英錦賽都打得不是很好,雖然有拿過一些其它比賽(獎盃),13/14賽季雖然打得也不錯,但是英錦賽成績也不是很好,前年也是第一輪就輸了,去年也是打到前32就出局了。這屆英錦賽自己做得始終都是一模一樣的,沒有特別大的起伏。讓自己在整個比賽過程中,沒有處於一種高壓下。這樣的狀態持續的很好、很穩定,很高興一週當中保持了同樣的水準。”

丁俊暉與馬奎爾在英錦賽決賽前握手(攝影梁弢)

  這場比賽是在北京時間淩晨進行的,對於國內數百萬甚至上千萬熬夜支持自己的球迷,丁俊暉也表示了衷心的感謝。“非常感謝!因為這麼多天,每天他們都會熬夜看球。當然熬夜,大家都希望我贏,希望我自己也能在這種(球迷)熬夜(支持我)的過程中,獲得更多勝利。希望大家能開開心心的看球,睡個好覺!”

  三度摘得英錦賽桂冠也使得丁俊暉成為“80後”球員中唯一一個獲此殊榮的選手。本次獲勝也是丁俊暉在2017年世界公開賽獲勝後,時隔28個月再次獲得排名賽冠軍,目前丁俊暉與世界排名第一的特魯姆普都獲得14個排名賽冠軍。

標簽:丁俊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