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法裏德被棄 廣廈需要什麼樣的大外援?

2019-12-12 10:06:18|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杭州12月11日電(記者 夏亮)頂替傑倫·雷諾茲的肯尼斯·法裏德,在打了7場CBA比賽過後,便被廣廈放棄。大外援更換的頻率,讓人們看到廣廈今年對於取得成績突破的決心。在小外援阿隆·傑克遜成功串聯球隊的情況下,廣廈究竟需要什麼樣的大外援來幫助他們在成績上更進一步?

  CBA聯賽15輪過後,浙江廣廈以10勝5負的戰績排名第五,整體表現差強人意。前五輪比賽,廣廈的雙外援組合是傑克遜和雷諾茲。儘管取得了4勝1負的戰績,但雷諾茲的表現顯然沒有達到俱樂部的預期。

  在出戰的五場比賽中,雷諾茲場均只能拿到13.8分和10籃板,隊內得分只能排在第四。作為一個內線球員,雷諾茲兩分球命中率只有45.3%,遠低於胡金秋的61.9%。在外援當道的CBA聯賽,雷諾茲的各項數據只能算是平庸,這也讓俱樂部在新賽季只進行了5場比賽後,便堅定了更換大外援的決心。

  “雷諾茲在前面比賽中對於球隊幫助還是挺大的,無論是在比賽還是在訓練中,他的態度我們也是認可的。但他對於我們想往上走,有點難。”在簽約法裏德後,廣廈俱樂部總經理繆壽守接受記者採訪談到雷諾茲時説。

  在來到CBA之前,法裏德在其職業生涯中所展現出無與倫比的身體素質,也讓其獲得了“半獸人”的稱號。三十而立的當打之年,在CBA會有什麼樣的表現,法裏德的到來也讓人們對於廣廈接下來的表現充滿期待。

  “他第一次來CBA,我們也不會根據他一兩場的表現來判定他,而是要通過一個階段的表現來看他到底適不適合CBA,這些只有通過比賽去檢驗。”繆壽守説。

  7場比賽,法裏德交出了17.3分10籃板的兩雙數據,和此前雷諾茲相差無幾。在此期間,廣廈5勝2負,分別在客場不敵深圳和山西,應該説個人表現並沒有達到俱樂部當初重金引進他的預期。

  廣廈陣中,有著眾多出色的國內年輕球員,對於他們的進攻火力,俱樂部方面也頗為自信。“廣廈國內球員在CBA各支球隊中得分排名至少前六。”繆壽守説,因此外援得分能力並不是他們最看重的,但是當球隊需要外援挺身而出的時候,他們需要得分。

  事實證明,職業生涯中以不以進攻見長的法裏德來到CBA後,在進攻端也不是一個出色的得分手。7場比賽中,除了客場對陣上海隊比賽中,法裏德拿到26分,命中率高達80%外,其他場次法裏德在進攻端的表現都難言及格。對於一個內線球員來説,7場比賽有4場兩分球命中率甚至徘徊在40%左右,顯然難以令人滿意。即便是在防守端,除了個別場次偶爾有驚艷蓋帽外,法裏德的高光時刻也並不多見。

  15輪聯賽過後,廣廈場均101.3分在聯盟排名第13,這對於一支志在再次殺入總決賽的球隊來説,顯然不夠。法裏德進攻手段單一,很難替胡金秋吸引防守,在外線又缺乏投射能力,同樣不能幫助隊友拉開空間,這也讓胡金秋在進攻端威脅大大降低。

  在客場對陣深圳隊的比賽中,法裏德在末節手腕落地受傷,隨後再未出場。此前俱樂部傳出的消息是他在上海治療,但在主場對陣天津的那場比賽前兩天,社交媒體賬號定位顯示法裏德已經回到美國。經過7場比賽的磨合,或許彼此都已經發現不再適合。

  在裁掉法裏德的同時,廣廈也發文表示正在尋找新外援,只不過隨著賽季的進行,允許俱樂部層面在引援方面的容錯率已經越來越低了。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