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梁為國乒“挑毛病”:成績達標過程不滿意

2019-12-17 08:50:29|來源:今晚報|編輯:王悅陽

  隨著2019年國際乒聯巡迴賽總決賽的落幕,中國乒乓球隊2019年征程正式畫上句號。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説:“年初我們有個考核標準,總分18000分中我們拿了17500分,只丟了一個混雙分,超出了預期。雖然成績單達到了目標,但是過程還是不滿意。”

  隨著混雙進入奧運會,這枚金牌也成為中國乒乓球隊的重中之重。劉國梁認為:“混雙奪得冠軍值得肯定,一年前我剛回到中國乒協説的第一句話就是‘混雙要重視’,現在還是要重視,但重視程度還是不夠。許昕和劉詩雯雖然混雙奪得冠軍,但優勢並不是特別大,過程距離我的預期還有差距。畢竟在東京奧運會中混雙只有一對,場場都是決賽。”

  陳夢實現女單三連冠,最為關鍵的是,她在半決賽中以4比1戰勝日本名將伊藤美誠,劉國梁坦言這場球全隊非常重視。“伊藤美誠和張本智和下半年進步很大,思想上技術上和取勝的慾望,每一次都非常強烈,帶給我們很大的衝擊,我們需要這樣的對手,乒乓球需要這樣的對抗。”

  馬龍、許昕、樊振東“接力”延續了中國男單的榮耀。劉國梁説:“世乒賽之前的階段屬於馬龍,他傷癒復出拿了世錦賽三連冠。隨後馬龍出現傷病,樊振東陷入低谷,年中的時候許昕挺身而出,包攬了當時公開賽三項比賽的冠軍。下半年,沉寂了大半年的樊振東復蘇,現在是最頂峰狀態。”

  劉國梁表示,隊員們還需要增強心理抗壓能力、強化細節。“一是心理,心理的抗壓,特別是女隊,全年還是一會兒這個好一點,一會兒那個好一點,沒有一個人有絕對的優勢。另一個是她們從技術和心理上,競爭這麼激烈時如何能夠脫穎而出,細節上還需要進步。”

標簽:劉國梁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