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燃冬日激情 暢享冬奧魅力——第二屆“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盛大開幕

2019-12-27 15:14: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第二屆“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正式啟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單立娟):12月26日,由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文化活動部指導,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國資公司、北投集團、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管委會支持,北京奧促中心、北京北奧集團、國家體育場、國家游泳中心、北投文體公司共同主辦的第二屆“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正式開幕。這場北京奧林匹克中心區規模最大、品質最高、週期最長的冰雪文化盛會,成為冬奧會進入“北京週期”後全民關注的一大熱點。

  本屆“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秉持“讓奧林匹克點亮青年夢想,讓冬季運動融入億萬民眾,讓奧運盛會惠及發展進步,讓世界更加相知相融”的願景,聯動雙奧場館鳥巢、水立方及慶典廣場,通過文化推廣、科技展示、冰雪體驗、公益活動等方式,將中國文化、冬季體育和奧林匹克精神有機結合,打造獨具冬奧特色、全民廣泛參與的冰雪主題文化活動平臺,為“三億人上冰雪”提供今冬最正宗的全維度冬奧文化體驗和最燃情的全空間冰雪活動目的地,從活動規模、展示內容及參與程度上為冬奧籌辦提供進一步的預熱。

第二屆“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之全民冬奧冰壺項目激發了眾多遊客的體驗熱情

  作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冰壺比賽場館,在北京國資公司的主導下,水立方已經基本完成“水冰轉換”工作,在冬奧會冰上項目場館中第一個完成了奧運標準的制冰工作,成功舉辦了首場冰壺比賽。在“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之“全民冬奧冰壺體驗”活動期間,水立方將面向公眾正式開放“冬奧標準”冰面,遊客和市民可親臨現場體驗奧運品質的冰,學習冰壺比賽規則,和冬奧運動員一樣體驗冬奧賽場的魅力。此外,佔地約900平米的冰立方“歡樂冰場”作為本屆冰雪文化節核心項目之一,將提供滑冰、冰球、冰壺等豐富的大眾冰雪項目體驗。冰立方“歡樂冰場”還將聯合校園及運動機構組織青少年上冰體驗、開展冰上冬令營活動、各類主題活動及節日慶典活動。

第二屆“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開幕當天,在慶典廣場舉行了“悅冬”冰雪健身操展示活動

  第二屆“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從12月26日起正式向公眾開放,一直持續到2020年2月8日。冰雪文化節期間,除了有全面升級的特色項目、精品活動與冰雪産品,更有冬奧寄語傳遞、“攜手未來 圓夢冰雪”公益項目、春節遊園等精彩紛呈的活動,輔以冰雪項目裝備展、冬奧特許商品售賣等“一站式”的服務,滿足各類人群對冬奧文化與冰雪運動的多層次需求。北京國資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岳鵬表示,貫徹習總書記對冬奧籌辦的系列指示精神,北京國資公司統籌所屬北奧集團、鳥巢、水立方、冰絲帶等優勢資源全面投入冬奧籌辦工作中,努力為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會做出貢獻。“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在北京向各界發出邀請,聚焦北京冬奧,關注中國冰雪,共赴激情盛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