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梅西本賽季有望成為現役首位製造1000球的球員
新民網  2020-05-27 09:20:07

  在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宣佈,西甲可以從6月8日起擇日重啟之後,又一個五大聯賽之一的回歸已經提上日程,今天西班牙媒體《世界體育報》對巴薩球星梅西的一項紀錄進行了盤點,並表示他本賽季有望成為現役首位進球+助攻達到1000粒的職業球員。

  《世界體育報》在文章中表示,聯賽恢復後梅西又將作為隊長帶領球隊走上爭冠之路,他將會像往常一樣有很多事情需要去做:除了爭取再次拿下聯賽金靴超越薩拉6次奪魁的紀錄以外,還有實現生涯製造進球達到1000粒的目標。根據世界體育報的統計,目前梅西代表巴薩和阿根廷國家隊一共打進697粒進球,並且還有著289次助攻,他一共製造了986粒進球,距離1000這一里程碑數字只有14個進球或助攻的距離——西甲復賽後還有11輪比賽,考慮到接下來這段時間將會有十分密集的賽程以及歐冠的回歸,梅西在本賽季完成這一目標是非常有可能的事情。而如果在本賽季達到這一目標,梅西也將成為現役首位取得這一成就的職業球員,而C羅目前以725粒進球和231次助攻(共製造956球)的成績落後於梅西。

梅西本賽季有望成為現役首位製造1000球的球員

  圖説:梅西在訓練中  新華社圖

  根據《世界體育報》統計,自2008/2009賽季以來,梅西每個賽季平均都能打進超過38粒進球並且送出19次助攻,相當於每賽季為巴薩製造57粒進球。在梅西的697個進球中,有88個是點球,他總共上演54個帽子戲法,其中在巴薩48次,在阿根廷6次。581個進球是左腳進球,90個是右腳進球,24個是頭球進球,還有1個是胸部進球,1個是手臂進球。他進球最多的是2012年,進球達到91個。

  本賽季西甲射手榜,梅西以19個進球遙遙領先,比第二的本澤馬多5球,如果本賽季再拿西甲金靴,他將甩掉傳球球星薩拉,成為西甲歷史上拿到金靴次數最多的球員,達到7次。

  (新民晚報記者 李元春)

編輯:喻露
在信息的海洋中為您導航陪您去週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