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降薪確實有!上港響應足協號召減輕經營壓力
新民晚報  2020-06-08 09:02:25

降薪確實有!上港響應足協號召減輕經營壓力

  圖説:上港備戰新賽季  新民晚報記者 李銘珅攝

  受疫情影響,國內聯賽遲遲未能重啟,中國足協也倡議各俱樂部適當對球員降薪,以減輕經營壓力。但受制于各種因素,中超俱樂部中應者寥寥。而昨天,隨著上港球員呂文君發佈的一條微博,上港俱樂部疫情期間的降薪也被曝光,引發眾人關注。記者從俱樂部內部了解到,球員降薪確有其事,但並非外界一些人所猜測的“欠薪”,“在一定範圍內的合理降薪,也是為了響應中國足協的號召,齊心協力共克時艱,更有利於俱樂部的長遠發展。”

  週五深夜,上港球員呂文君發佈了這樣一條微博:“上港的球員都很簡單,為了自己的夢想,為了球迷的夢想,為了俱樂部的夢想!我們一直都在努力著,我希望俱樂部對我們自己家的球員好一點,對我們自己家的球迷更好一點!”雖然並沒有什麼實質性內容,但這也被一些網絡媒體迅速放大,“上港欠薪”的傳聞就此不脛而走。

降薪確實有!上港響應足協號召減輕經營壓力

  圖説:呂文君發佈的相關微博  微博截圖

  儘管第二天,呂文君就很快刪除了這條微博,並稱“一早起來,發現被帶節奏了”,但有關上港俱樂部的猜測已經發酵,他本人也不願再多談此事。眾説紛紜中,事情的真相又是如何?

  據記者了解,上港俱樂部的降薪確實走在中超的前頭。自中國足協發佈降薪倡議後,上港堅決執行。經過討論後,俱樂部高層決定所有球員從2月開始降薪,其中2、3、4月降30%,5月的薪水目前也尚未發放。而且不僅僅是國內球員,外援也同樣如此。此前,艾哈邁多夫在接受俄羅斯媒體採訪時就透露會被降薪30%,他並未有反對意見。

  客觀來説,降薪對球員的影響確實不小,也難免會讓部分球員有想法。據悉,球隊中的一名大佬級外援,還曾因為這個問題,想要出頭和俱樂部溝通,希望能更多照顧球員的利益,但並未被採納。相關人士表示:“投資足球,上港集團並不差錢,今年的投入其實比往年更大,不可能會欠薪。但在目前的情況下,降薪是大勢所趨,也是中國足協的要求,我們希望球員能給予更多理解和支持,一起把最困難的時候挺過去。” (新民晚報 關尹)

編輯:喻露
在信息的海洋中為您導航陪您去週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