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西甲看點滿滿:爭冠、保級白熱化 梅西衝擊多項紀錄
北京晚報  2020-06-11 17:40:51

  北京時間明晨4時,停擺3個月的西甲聯賽將重啟,成為歐洲足球五大聯賽中繼德甲之後第二個重啟的聯賽。塞維利亞與皇家貝蒂斯將打響西甲復賽首戰。在剩下的11輪比賽中,無論是冠軍歸屬、歐冠席位爭奪還是保級大戰依然存在諸多變數。對於球迷而言,復賽的西甲依然看點十足。

  ■爭冠還是皇馬巴薩

  西甲停擺前戰至第27輪,巴薩以58分領跑,皇馬以56分緊隨其後,並領先第三名塞維利亞9分之多。從積分榜上看,冠軍爭奪還是將在巴薩和皇馬兩大豪門之間展開。

  本賽季的兩場“國家德比”已經結束,皇馬想要趕超巴薩,除了力保自身不能失分外,同時也要寄望于對手犯錯誤。根據西甲最新公佈的賽程,巴薩和皇馬將分別在北京時間6月14日和15日淩晨出戰。兩隊餘下賽程對比,皇馬的壓力相對較小,剩下11輪中最強的對手是皇家社會。而巴薩卻要在6月20日對陣暫列積分榜第三的塞維利亞,7月1日迎戰勁敵馬競。皇馬只落後巴薩2分,最後階段翻盤登頂也不是沒有可能。

  ■武磊保級壓力不小

  歐冠資格賽爭奪亦進入白熱化,47分的塞維利亞、46分的皇家社會和赫塔菲、45分的馬競以及42分的瓦倫西亞,5支球隊之間目前積分非常接近。餘下兩張歐冠門票將在他們之間産生。前幾年可以與兩強掰手腕的馬競今年狀態不佳,餘下的比賽如果不多加努力,告別歐冠賽場也不意外。

  保級賽場,武磊效力的西班牙人積分墊底,距離安全區仍有6分之差。復賽後前幾場比賽,西班牙人可謂場場生死戰,主帥阿維拉多直言:“如果我們接下來4輪比賽都沒贏,那麼之後的比賽也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為了儘快完賽,西甲復賽後將一週雙賽,緊密的賽程安排或給比賽帶來其他變數。6月底,西班牙將解除國家緊急法令。從目前的情況看,西甲最後6輪比賽很可能會允許球迷進場觀看,不過一大前提是球場的上座率不能超過1/3。

  ■梅西衝擊多項紀錄

  不得不説,西甲復賽後的一大看點就是梅西。除了幫助巴薩去爭奪西甲和歐冠冠軍外,他在個人層面也有多項紀錄要去挑戰。

  首先是西甲金靴,目前梅西以19球領跑本賽季西甲射手榜,領先本澤馬5球,若能將優勢保持到賽季結束,那麼他將會第七次獲得西甲最佳射手獎,超越薩拉的6次,成為歷史第一。此外,梅西距離他職業生涯的700球大關只有3球。在足壇歷史上,僅有6人加入了“700球俱樂部”,其中就有梅西的老對手C羅。C羅是在去年下半年完成這一成就的,他已經在正式比賽中打進724球。貝利以757球排名第一,C羅和梅西超越貝利似乎只是時間問題。梅西目前為巴薩打進了627球,距離貝利的單俱樂部進球紀錄(643球)只差16球,且看梅西能否在本賽季實現這一目標。

  此外,梅西還將向他個人生涯的第300次助攻里程碑發起衝擊。在本賽季的西甲助攻榜上,梅西12次助攻一騎絕塵,目前,他的職業生涯總助攻次數已經達到289次。值得一提的是,在足壇歷史上從未有球員完成過助攻300次這一成就。

  這麼多的紀錄等待梅西打破,難怪他自己也急於復工。日前他在社交媒體上曬出了球隊在諾坎普的訓練照片,並寫道:“我太想念這裡了!迫不及待想要在這裡比賽!”   本報記者 劉大偉  

編輯:喻露
在信息的海洋中為您導航陪您去週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