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西甲:今晨再次首發 “重生”的武磊拼滿90分鐘
北京日報  2020-06-17 08:50:22

  北京時間今天淩晨,西甲第29輪展開2場較量。西班牙人客場挑戰赫塔費,武磊連續第二場首發,而且踢滿了90分鐘。最終,西班牙人客場0比0逼平赫塔費,在西甲重啟後兩輪拿到4分。

  三天后再次首發

  6月14日,在西甲復賽後的首場比賽中,西班牙人2比0擊敗阿維拉斯。在那場比賽中,武磊首發並打進一球,並在第51分鐘被換下場。3天之後,第二場比賽很快到來,而武磊再次首發了。

  在西甲復賽前,武磊所在的西班牙人已經連續4輪未嘗勝績,排名也淪為西甲墊底,保級形勢岌岌可危。但上一場獲勝後,積23分的西班牙人儘管仍然在積分榜墊底,但追平了身前的萊加內斯,與倒數第三的馬洛卡相差2分,和處於“安全區”內的維戈塞爾塔也不過相差3分。在這種情況下,西班牙人主帥阿維拉多自然想要在第二場比賽中再搶分。

西甲:今晨再次首發 “重生”的武磊拼滿90分鐘

  武磊賽前熱身/西班牙人官網供圖

  今晨的比賽,阿維拉多調整了3名首發。門將迭戈·洛佩斯解禁復出,皮帕和達德爾出場,頂替哈維·洛佩斯和梅倫多。德托馬斯膝傷加重未進大名單,武磊仍與卡列裏搭檔鋒線。

  但賽場總是瞬息萬變。第16分鐘,西班牙人隊的貝爾納多接應傳中時抬左手接觸達米安·蘇亞雷斯面部,後者掩面倒地,主裁判穆努埃拉·蒙特羅直接掏出紅牌將他罰出場。無奈,西班牙人只得在剩餘的近75分鐘裏以10人應戰。

  拼到第90分鐘

  客場作戰又少1人,西班牙人不得不調整了戰術,從客場帶走1分成為了本場比賽的目標。而作為前鋒,武磊也開始不斷調整自己的位置,協助全隊防守。

  在這裡不得不提兩組數據。在今晨的比賽中,赫塔費隊的射門次數多達21次,其中7次射正,但最終只是無功而返。而另外一組數據來自武磊,此役他沒有射門,90分鐘內,他29次觸球,4次完成高空爭頂,傳球成功率53.3%。一個是對方攻擊線的狂轟亂炸,一個是武磊不斷奔跑幫助防守,這兩組數據的對比足以説明西班牙人隊今晨的防守有多努力了。

  “他很有意識,是對方防守球員很頭疼的事情。”賽後,西班牙媒體對於努力協助防守的武磊給出了這樣的評價。

  當然,武磊在積極協助全隊防守的同時也努力尋找破門的機會。第73分鐘,武磊獲得射門機會,卡列裏反越位擺脫後衛將球傳給禁區右側橫傳中路接應的武磊,可惜對方門將搶先倒地將球單手托出。如此積極的表現,也讓阿維拉多沒有做出和上輪比賽的一樣的換人調整,而是一直將武磊放在場上,直到第90分鐘進入補時階段時,武磊才被替換下場。

  最終,西班牙人隊0比0在客場戰平赫塔菲隊。能在前五強隊身上拿到客場寶貴1分,已實屬不易。

  帶給大家信心

  從首發出場就進球到打滿了90分鐘,武磊在4天內用自己的表現告訴大家:戰勝新冠肺炎後的他,依然是原來那個出色的武磊。

  今年3月21日,中國足協發佈公告稱,武磊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正接受治療。此後,在接受採訪時,武磊透漏自己的太太也出現症狀,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兩個人在西班牙的住處居家隔離。而那時,正是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開來的時候,武磊的健康狀況牽動著中國球迷的心。經過1個月的治療和恢復,武磊在5月初核酸轉陰,並重新開始恢復性訓練,隨後歸隊備戰西甲。儘管如此,外界對於武磊的狀態仍存疑慮。

西甲:今晨再次首發 “重生”的武磊拼滿90分鐘

  但武磊最終用自己的表現讓這些疑慮煙消雲散。能首發,能進球,還能打滿90分鐘,這樣的武磊甚至比復賽前在賽場上的表現還出色。“沒人能在毅力上擊敗這個中國人”,這是西班牙媒體對武磊的評價。

  在抗疫的那段日子,武磊曾在自己的周記中寫道:“我們現在經歷的,可以説是人生目前為止最艱難的時刻。出國之前哪會想到留洋之路會經受這生命的考驗,人類在大自然面前是那麼的渺小,相比之下足球場上的勝負排名更是如此地微不足道。等到重新開賽的那一天,我要好好享受這賽場上的重生。”

  如今,“重生”的武磊回來了,而他也用自己的表現給了更多人信心。

編輯:喻露
在信息的海洋中為您導航陪您去週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