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降級命運 武磊初心不改
來源:北京青年報  |  2020-07-10 08:40:33

  半年前的那場加泰羅尼亞德比,武磊享受了片刻的高光,當時替補登場的他幫助球隊2比2逼平強大的巴塞羅那;半年後的今天,又一場加泰羅尼亞德比如期而至,同樣是替補登場的武磊只獲得了短暫的出場時間,他的球隊沒能從對手身上取到分數,球隊保級的目標也就此被擊碎。本賽季西甲聯賽還有三輪大幕就將落下,球隊提前降級,武磊的未來更加值得關注,是留在球隊征戰西乙,還是尋找合適的機會另謀高就?

  接受降級

  “這是一個失敗的賽季”

  隨隊對陣巴塞羅那之前幾個小時,武磊更新了自己的周記,這是他時隔兩周再次分享自己的心得。自6月13日西甲復賽以來,就一直保持高頻次的比賽節奏,球隊幾乎三天就要踢一場比賽,但是贏得了復賽開局之後的西班牙人隊卻如同“自由落體”,一蹶不振。

  武磊在最新的周記中坦言這的確是一個失敗的賽季,“結局可能已經不是用失望來形容,這的的確確是一個失敗的賽季。”北京時間7月9日淩晨的這場加泰羅尼亞德比是西班牙人隊的生死戰。“有點諷刺的是我們很可能會是在諾坎普降級。”比賽之前,武磊在自己的周記中這樣寫道。本場比賽,武磊在第85分鐘替補登場,已經來不及做些什麼。西班牙媒體《世界體育報》在賽後點評道:“武磊沒有獲得足夠的時間來展示自己,但他仍在最後幾分鐘投入了戰鬥。”

  輸給巴塞羅那並不讓人意外,西班牙人隊落到降級的地步,也並非這一場比賽導致的,而是整個賽季頻頻犯錯。就在上一輪輸給保級直接競爭對手萊加內斯之後,西班牙人隊將自己逼到了絕境。武磊在自己的周記中寫道:“上一場輸給萊加內斯的比賽,可以説是整個賽季的縮影,對手的實力真的不如我們,但是我們就是犯了這樣那樣的錯誤,由整個賽季大大小小的錯誤堆積而成的失敗,就像是一塊石頭壓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上。”

  35輪聯賽積24分,西班牙人隊在本賽季偶有發光時刻,但卻難掩整個賽季的低迷。“我們降級了。這對我們很痛苦,我們承擔所有的錯誤。我們向所有支持我們的球迷道歉。”西班牙人官方在降級之後發出致歉信,“我們會一起回來。”

  轉會傳聞

  更多會考慮球隊整體環境

  球隊降級,武磊的未來何去何從成為更多中國球迷關心的話題。本賽季截至目前,武磊共打進了4個聯賽進球,並列隊內的聯賽最佳射手。除此之外,他還在歐聯杯和國王盃中共打入4球,本賽季在各項賽事中總進球數暫時為8粒,也是排在隊內第一位的。其實對於武磊來講,他這個賽季的數據是個不小的突破和進步,奈何球隊整體低迷。

  西班牙媒體近日有報道稱,在西班牙人俱樂部降級幾成定局的情況下,武磊的未來將和西班牙人隊漸行漸遠。《世界體育報》較早前就透露,有幾支英超球隊都想要得到武磊,類似的消息英國媒體也有過報道,狼隊和沃特福德都出現在英媒關於武磊的報道中。

  有關武磊的轉會傳聞頻繁出現在外國媒體中,從另一個角度也可以看到,武磊在西甲聯賽的表現被更多的人關注到了,球場上的他固然還有自己的短板,但他有更多上升的空間。繼續留在歐洲聯賽,自然是武磊的首選,好的足球環境和競技水準對於中國球員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就在對陣巴塞羅那前,武磊在周記中主動提到過關於自己的去留問題,“球隊降級大家討論得最多的還是我的去留問題,對我來講考慮得更多的是球隊的整體環境,只要大環境是好的,困難只是暫時的。”

  留洋之路

  必須保持前行的動力

  當下,武磊還要專心為最後三輪聯賽做準備,儘管球隊已經提前降級,但球員還是要用職業態度和職業精神對待每一場比賽。至於未來,想必武磊和西班牙人之間會有所溝通。如果繼續留在西班牙人,打西乙聯賽未必就是壞事,但畢竟武磊已經證明了自己是可以在歐洲頂級聯賽通過打拼爭取到一些機會的,那麼未來如果有合適的選擇和機會,平臺肯定是越高越好。當然,這一切都需要考量球隊是否真正需要武磊,以及年近30歲的武磊是否能夠有足夠的機會繼續提升和施展自己。

  加盟西班牙人之初,西班牙球迷和媒體更多關注到的是武磊帶來的經濟效應和開拓的潛在中國市場,但是一年半的時間走過來,人們看到了他的努力和能力。留洋前的武磊想到留洋可能會遇到的困難無非也就是得不到機會、信任,但是在衝破了這些關卡之後,萬萬想不到的卻是跟隨球隊降級。

  “我相信只要初心不改,就一定不會迷失方向,只有保持前行的力量,才能走好接下來的每一步。可能我的夢不夠完美,好在我的夢,還在繼續。”武磊的留洋路要堅定地走下去,對於他、對於中國足球,這都是一條探索並收穫著的路。

  文/本報記者 王帆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