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隊降級後,武磊首度發聲暗示留隊:踢西乙也挺好
來源:新民網  |  2020-07-13 08:41:02

  距離西班牙人隊降級僅僅過去一天,當地時間10日中午,武磊更新了自己微博,他特地給西班牙人球迷寫了一封信,表達了和球隊共渡難關、爭取早日回到西甲的願望。這意味著不出意外,武磊下賽季將留隊征戰西乙聯賽。

  拼盡全力

  西班牙人隊在這個賽季都陷入了怪圈,很長一段時間以來,“西甲進球最少球隊”的頭銜都被他們把持。在這個糟糕的賽季裏,武磊的適應能力也遇到比之前更多的考驗,各式各樣的問題都拋給了他:在加耶戈與馬欽執教時期,他幾乎出任過前場所有位置,直到阿維拉多上任後才固定下來。武磊的臨門一腳被當地媒體多次指責,他在聯賽第14輪才終於打開進球賬戶;3月份感染新冠肺炎,他的職業前景一度蒙上陰影,但西甲重啟後,他用在與阿拉維斯一役中的“造紅”加進球宣告痊癒歸來。

  努力踢好每一場比賽是武磊定下的目標,僅從個人數據來看,他確實已經拼盡全力——本賽季他已收穫4球,超過了上賽季,首回合德比戰攻破巴薩球門是他當之無愧的高光時刻;歐聯杯兩球入賬,幫助球隊從小組賽晉級;國王盃與萊裏達的比賽裏,武磊梅開二度,這是他加盟西班牙人後首次單場進兩球。

  留洋後首次面對多線作戰,而三線賽事均有進球,是武磊為中國留洋球員創下的新紀錄,各項賽事的8個進球讓他與費雷拉並列為西班牙人隊內射手王。擁有各項賽事46次出場、出場時間2499分鐘數據的武磊也成為隊內賽季出場榜頭名。

  本賽季經歷了多重考驗的武磊在周記中寫道:“去年這個時候,怎麼也不會想到現在這樣的結果。我在出國前設想過很多次留洋可能遇到的困難,無非是沒有出場機會、常年替補、教練不信任、無法融入球隊,真的沒有想過會是降級。人生真的不可能有劇本參照的。”

  願意留隊

  對武磊未來去向的猜測從很早就開始了,西班牙人隊還在保級圈掙扎時,狼隊、沃特福德、法蘭克福就在“緋聞名單”中露過臉。武磊與西班牙人俱樂部當初簽訂的是一份“2+1”合同,今年年底到期,是否激活續約一年,還需要雙方討論相關細則。

  這是西班牙人歷史上第五次從西甲聯賽降級,上一次還要追溯到27年前。儘管在此前四次降級後,“鸚鵡軍團”都能在第二年順利回歸,但今非昔比,誰也無法預料西班牙人會不會被西乙絆住腳步。還未續約的武磊也清楚:“球隊降級,大家討論最多的還是我的去留問題。”每個人都在等待他的抉擇。

  不論是接受媒體採訪還是在周記中,武磊都表達了願隨西班牙人東山再起的態度。“現在,我們需要為了重新回到頂級聯賽而努力,為了我們的歷史,為了我們的俱樂部,為了我們的生命!就像我們隊歌裏唱的那樣,白色是我們的心,藍色是我們的魂!我們的目標永遠一致,相信我們很快就會回到西甲。”

  他這次寫給球迷的信,被外界看作是武磊自宣留隊,畢竟,如果決定離開的話,就沒有必要寫下這樣一段深情的文字。這樣一種選擇,也未嘗不可。 (新民晚報記者 關尹)

  場外音|球星與降級

  西班牙人降級之後,武磊的前景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關注。或許很多中國球迷無法接受,當今的“中國足球第一人”會去踢西乙。

  但相比緋聞中的轉會英超,留隊征戰西乙聯賽,對於武磊來説其實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巴塞羅那是武磊生活一年多的熟悉城市,西班牙人隊也有他最熟悉的隊友。以他們的實力,只要正常運作,一年之後重返西甲並不是難事。畢竟,這個賽季他們還曾與巴薩這樣的一流強隊打平過。

  明年就將邁入而立之年的武磊可能並非需要一個特別高的平臺,穩定打上比賽才是最重要的。在節奏更快、拼搶更激烈的英超,再去重新適應,武磊行嗎?這是一個大大的問號。如果年輕5到8歲,去英超闖蕩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世界足壇很多名將都隨球隊降過級,像巴蒂斯圖塔、布馮、皮耶羅,他們並沒有荒廢球技。而且與球隊共患難,這只會提升他們在球迷心中的地位,不會損害他們的形象。如果武磊真的選擇留隊,對於他未來的發展或許更有利。

  一年之後,西甲再見,不是挺好?(關尹)

編輯:喻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