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英倫,丁俊暉第14次衝擊世錦賽冠軍
來源:新民晚報  |  2020-07-14 13:54:44

  逆行,只為了心中的聖克魯斯夢。斯諾克世錦賽即將重啟,丁俊暉重返英國謝菲爾德,領銜中國軍團11人出戰賽季最重要的賽事。這是丁俊暉第14次向世錦賽冠軍發起衝擊。征戰多年,丁俊暉攬盡所有重要排名賽冠軍,獨缺世錦賽金盃。此前,他的最好成績是2016年獲得亞軍。

逆行英倫,丁俊暉第14次衝擊世錦賽冠軍

  圖説:丁俊暉 新華社資料圖

  機會來了?

  上週三晚上,丁俊暉從北京飛來上海,週四與田鵬飛、羅弘昊和魯寧會和,四人一同出發前往英國。丁俊暉抵達英國後進行居家隔離,他在謝菲爾德的檯球學院也已經開業。隔離之後他基本可以在這裡進行訓練和備戰。根據規則,世界排名前16位的種子選手直接晉級正賽,其餘球員需要通過4輪資格賽,角逐剩餘16個正賽席位。由於丁俊暉位居世界排名第11位,“00後”小將顏丙濤名列第16,兩人直接晉級正賽。相比其他中國隊友,丁俊暉有了更多練習的時間。

逆行英倫,丁俊暉第14次衝擊世錦賽冠軍

  圖説:丁俊暉與田鵬飛、羅弘昊和魯寧一同出發前往英國 網絡圖

  有人説,這次丁俊暉的運氣來了。今年的斯諾克世錦賽,原定4月18日開賽,現今推遲到7月31日開賽,並將空場比賽。同時因為疫情,有多達兩位數的球員表示不會參賽。其中,2次打進世錦賽4強的名將傅家俊,是第一個表示不參加今年世錦賽的球員:“我看到的數據顯示,目前英國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明顯高於香港。”另外,多次打進世錦賽正賽圈的肖國棟、周躍龍等球員也放棄了世錦賽。

  世錦賽,是丁俊暉難解的心結。他不願意放棄比賽的機會,哪怕之前費盡週折才買到機票回國與家人團聚。“一起出發,世錦賽我們來了。”丁俊暉在社交網絡上表明自己的決心。此前,他放棄了斯諾克巡迴錦標賽,而頂替其參賽的斯蒂芬·馬奎爾最終接連爆冷獲得冠軍。丁俊暉表示,他會將全部的精力和注意力放在世錦賽這一項賽事上。這一屆缺兵少將的世錦賽,是否會讓丁俊暉圓夢?

逆行英倫,丁俊暉第14次衝擊世錦賽冠軍

  圖説:這一次,丁俊暉能否圓夢? 網絡圖

  運氣差點!

  2020年斯諾克世錦賽資格賽將於7月21日開始,世錦賽正賽將於7月31日至8月16日舉行。雖然有十余位獲得參賽資格的選手選擇不參加比賽,但簽表中的實力派可一個都沒少。奧沙利文領銜“75三傑”,衛冕冠軍特魯姆普則與其他“80五虎”蓄勢待發。

  丁俊暉將以11號種子身份參加今年的世錦賽,按照種子排位,丁俊暉將會出現在下半區,如果能夠晉級到第二輪,他的對手將極有可能是5屆世錦賽冠軍奧沙利文。此外,難纏的賓漢姆、威廉姆斯也與丁俊暉處在同一半區。“我想比賽還是要一輪一輪打,首先要過了第一輪,再去想接下去的路。”丁俊暉首輪對手將來自資格賽。資格賽選手中有不少人也曾問鼎排名賽冠軍,丁俊暉本賽季甚至還三次不敵其中的唐納森。“世錦賽上每個人都會拼盡全力,誰都不能説自己是絕對的熱門。”丁俊暉本賽季至今參加了15站比賽,排名賽中1次奪冠、1次8強、4次16強、3次32強,可以説大多數時候表現平平。

  作為曾被世界臺聯看好的“下一個巨星”,如今關於丁俊暉的評語成了“能力不俗,心力差點”。開賽在即,在官方點兵錄上,空場比賽成了丁俊暉的優勢之一,“對心理素質欠缺的選手來説,沒有觀眾的比賽應該是有利的。”33歲,世錦賽,丁俊暉又來了。(新民晚報記者 華心怡)

編輯:喻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