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爭四大戰”更公平 足協調整聯賽比賽時間
來源:北京晚報  |  2020-09-24 17:46:43

  中超聯賽第一階段比賽戰罷12輪。還有兩輪,爭冠組和保級組的席位就將塵埃落定,而目前有望競爭最後四個爭冠組名額的球隊還多達9支。如何保證最後兩輪比賽公平公正,成為足協首要考慮的問題。昨天,中國足協先公佈了第13輪聯賽中涉及調整開賽時間的場次,而其調整原則就是確保當輪同小組涉及“爭四”的比賽同時開球。

  在第12輪聯賽結束後,A組中恒大和魯能已經提前進入爭冠組,建業則提前進入保級組。B組中,上港和國安提前鎖定爭冠名額,黃海和泰達則雙雙提前為保級而戰。至於剩下的9支球隊,都還有衝擊前四名的希望。如果按照此前的賽程,部分直接關乎“爭四大戰”的比賽是錯開時間進行的,而這對於更早比賽的球隊顯然不公平。

  在這種情況下,中國足協這幾天與賽區、各相關俱樂部及轉播合作夥伴進行了溝通,重新安排轉播計劃和場地使用。經多方努力後,新的開賽時間正式敲定,A組富力對申花的比賽由原定24日下午3時改至晚8時,與該組大連人與深足比賽同時開球,而建業與魯能的比賽則改在下午3時30分開球。這樣的調整更為公平,畢竟魯能已經晉級,而建業也提前進入保級組,他們的對陣結果不會影響爭四大戰的結果。而恒大與蘇寧的比賽依然維持在原來計劃的晚6時進行,儘管蘇寧現在還沒拿到晉級名額,但他們只要再拿1分就能進入爭冠組,在爭四大戰中佔據絕對主動。

  相對於A組,B組的變更更大,除了比賽時間,比賽場地也有所調整。這是因為B組中涉及爭四大戰有4支球隊,而四隊之間的積分之差只有2分,競爭異常激烈。賽程調整後,除黃海對泰達之戰改至25日下午3時30分開球,其餘3場比賽全部于25日晚8時同時開球。此外,永昌與當代的比賽安排在昆山體育中心體育場進行;卓爾與華夏幸福、上港與國安的比賽分別安排在蘇州市體育中心體育場、蘇州奧體中心進行。(記者 李立)

編輯:喻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