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潔獨闖四強 距九冠又近一步
來源:北京青年報  |  2020-11-10 09:27:22

  11月9日,第25屆LG杯世界棋王戰舉行了八強賽。剛剛捧起第八座世界冠軍獎盃的柯潔執白中盤戰勝韓國棋手元晟溱,第三次打入LG杯四強,距離“九冠王”也更近一步。第23屆LG杯冠軍楊鼎新則執白不敵樸廷桓。

  受到疫情影響,本屆LG杯取消統合預選賽。中國大陸共有9位棋手參賽,分別是柯潔、楊鼎新、唐韋星、辜梓豪、李軒豪、范蘊若、連笑、丁浩和趙晨宇。可惜第二輪中國棋手發揮不佳,僅有柯潔和楊鼎新兩人闖關成功,韓國則有6位棋手晉級八強。八強賽就此呈現中國遭韓國棋手“圍剿”的局面。

  好在中國圍棋排名第一選手柯潔在本屆LG杯表現出色。他先是在首輪戰勝樸鍵昊,又在第二輪淘汰“韓國第一人”申真谞晉級八強。

  9日的八強賽,柯潔執白對陣韓國老將元晟溱。面對從佈局階段就開始長考的元晟溱,柯潔以激鬥應對。棋行至中盤,柯潔白棋第116手在中腹形勢佔優,AI判斷白棋勝率超過九成。進入到大官子階段,雙方形成轉換,柯潔將黑棋左邊大龍吃掉,此外還在時間方面擁有巨大優勢。最終元晟溱第214手投子認負,柯潔第三次入圍LG杯四強。

  根據賽程,在11日舉行的四強賽中,柯潔將對陣卞相壹九段,樸廷桓對陣申旻埈。柯潔此前5次征戰LG杯,最好成績是兩次LG杯四強。(   文/記者 褚鵬 )

編輯:喻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