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戈不朽”——傳奇球星馬拉多納去世引發世界體壇哀悼
來源:新華網  |  2020-11-26 08:32:28

  新華社華盛頓11月25日電(記者王集旻、張薇、肖亞卓、趙焱)一代巨星隕落!阿根廷傳奇球星迭戈·馬拉多納25日突發心梗去世,享年60歲。他的離世立即引發了世界體壇的無盡悲傷與悼念之情。

  巴西“球王”貝利在第一時間表達了他的悼念。貝利在其個人社交媒體賬號上説:“這是一個悲傷的消息,我失去了一位偉大的朋友,世界失去了一個傳奇。雖然我還有千言萬語,但現在我只希望上帝給他的家人以力量。我希望有一天,我們兩個能夠一起在天堂踢球。”

  阿根廷球星梅西一直被視為馬拉多納在國家隊的接班人,兩位巨星之間球技的比較也一直是球迷津津樂道的話題。馬拉多納的去世也引發了梅西對這位前輩故去的哀思。他説:“對於阿根廷人、對於足球運動,這真是悲傷的一天。馬拉多納離開了我們,但他的精神永世長存。迭戈不朽!我也會永遠記得那些和他在一起的美好時光。”

  葡萄牙球星克·羅納爾多(C羅)則把馬拉多納比喻成足壇的魔術師。他説:“今天我和一位朋友説再見,世界和一位永恒的天才説再見。他是最佳之一,無與倫比的魔術師。迭戈離開太快,但留下無限遺産,他留下的空缺永遠無法被填補。安息吧,你永遠不會被遺忘。”

  球員時代的馬拉多納曾長期在意甲球隊那不勒斯效力,曾率領球隊在1987年和1990年兩次奪得意甲冠軍。除了這兩次奪冠,那不勒斯再未能在意甲聯賽稱雄。馬拉多納辭世的消息傳出後,那不勒斯市長馬吉斯特裏斯立即提議球隊的主場聖保羅球場應該用馬拉多納的名字重新命名。

  “馬拉多納代表了那不勒斯,他在這裡踢球時留下的遺産和精神感染了所有人。馬拉多納對於足球的熱情和貢獻團結了一代代那不勒斯球員和球迷,也讓全世界所有的足球迷感受到足球的魅力。”馬吉斯特裏斯説。

  那不勒斯隊則在社交媒體上説:“迭戈辭世,讓那不勒斯熱淚盈眶。我們該説點什麼,但是沒有任何語言能表達我們的悲痛之情。”

  歐足聯主席塞弗林對馬拉多納的離去也感到非常悲傷,稱後者是世界足壇“最偉大、最具標誌性的”人物之一,並提議歐足聯本週的比賽為馬拉多納默哀一分鐘。

  阿根廷總統府當天發佈公告稱,因馬拉多納去世,阿全國進入為期三天的哀悼期。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在其社交媒體賬號上表示:“馬拉多納讓阿根廷登上了足球的世界之巔,帶給我們無數的快樂。你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球員。迭戈,感謝你的存在,我們將永遠懷念你。”

  馬拉多納是世界足壇公認的最偉大的球員之一,不過退役之後馬拉多納曾多次出現健康問題。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