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東京奧運會保安將佩戴可穿戴式攝像機

2020-01-06 09:00:08|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東京1月5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媒體5日報道,今年夏天的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期間,負責安保工作的私人保安將佩戴可穿戴式攝像機執勤,這也是可穿戴式攝像機首次在奧運會上大規模使用。

  《朝日新聞》報道,東京奧運會期間每天動員的私人保安將達到14000人,安保人員佩戴攝像機並隨時將圖像發送到安保總部進行實時共享,目的是通過有限的人力資源保證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安全。

  根據組委會的意見,安保人員錄製的視頻將被存儲一段時間,以便在關鍵時刻進行分析使用。

  報道説,奧運會期間,私人保安將使用約8000個可穿戴式攝像機。這種設備自2016年以來已在很多商業設施、電力設施和建築工地上使用,東京警視廳在東京馬拉松等人群集中的警備中就曾採用可穿戴式攝像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