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冬季青年奧運會在奧林匹克之都洛桑開幕

2020-01-10 16:44: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婧昊、易歆):第三屆冬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9日晚在“奧運之都”瑞士洛桑開幕。開幕式以“家”為主創理念,突出洛桑作為國際奧會所在地的核心地位,歡迎世界體育愛好者“回家”。

  當晚,位於奧林匹克之都——洛桑的沃州體育館內座無虛席。現場的文藝演出與觀眾的歡呼聲拉開了第三屆冬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的序幕。伴隨著傳統、且有當地特色的阿爾卑斯長號悠長演繹《歡樂頌》,現場的音響娓娓道出比賽宗旨:“在奧運比賽中最重要的不是贏,而是參與;在生活中最重要的不是艱苦,而是奮鬥;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征服,而是打得漂亮。”

  隨後,2020年洛桑冬青奧會組委會主席維爾日妮·費弗爾在開幕式上表示,這是一場青年人的盛會:“歡迎來到洛桑這座奧林匹克之都。(掌聲)面向未來,洛桑2020年體現可持續與創新,我為我們團隊所做的努力感到自豪。(本屆冬青奧會)注重尊重彼此、環境保護以及不同文化間的友誼。”

  國際奧會主席托馬斯·巴赫在開幕式致辭中説: “一百多年來,洛桑一直是國際奧會所在地。所以,對全世界熱愛奧林匹克運動的人們而言,洛桑也是他們的家。現在,東道主瑞士讓我們在奧運之都賓至如歸。這也是為什麼我要對運動員們説:歡迎回家。(掌聲)這裡是你們的舞臺,這是你們的時刻,請享受2020洛桑冬青奧會。”

  本屆冬青奧會將産生81枚金牌,共設8個大項、16個分項。其中,滑雪登山首次進入冬青奧會成為16個分項之一,女子雙人雪橇、3人制冰球等5個小項也是新設項目。共有來自79個國家和地區派隊參賽,其中阿爾巴尼亞等12個國家和地區是首次派隊參賽。

  瑞士聯邦主席西莫內塔·索馬魯加宣佈,第三屆冬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正式開幕。

  根據組委會的統計數據,總共有1872名15歲至18歲的運動員參賽,比四年前挪威利勒哈默爾冬青奧會約增加了40%,參賽人數創下歷屆之最。同時,本次冬青奧會項目設置還體現了男女平等原則,首次在冬季奧運會和冬季青奧會歷史上出現男女參賽人數相同的情況。

  中國體育代表團共派出109人參加,其中53名運動員將參與57個小項的角逐。相比前兩屆,本屆冬青奧會中國的參賽人數和參賽小項數目都增加了約一倍。

  前來觀看開幕式的旅瑞華僑,瑞中滑雪協會會長趙娟女士説:“我們今天第一次看到中國隊真的挺激動的,特別是看到這麼年輕的十五六歲小孩,我覺得他們是遇到了一次非常好的機會。特別是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即將到來,我們國家非常重視對青少年運動員的培養。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一定會在冰雪運動上取得非常大的進步。”

  本屆冬青奧會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前舉辦的最重要的國際冬季項目綜合性運動會之一,中國隊希望通過比賽與交流,總結經驗、尋找差距、發現問題和調整方向,為北京冬奧會夯實備戰和參賽基礎,加快扭轉中國冰雪運動發展較為落後、基礎薄弱、競技水準不高的局面。

  本屆冬青奧會在瑞士洛桑和聖莫裏茨兩個賽區舉行,將持續至1月22日。讓我們在洛桑2020冬青奧會主題曲《現在出發》的旋律中中,期待未來兩周內各國運動員們在賽場上的自信表現。大幕拉開,每日精彩繼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