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高溫加霧霾 中國金花澳網苦撐

2020-01-16 09:01:52|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喻露

  本報訊(記者  褚鵬)2020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繼續進行資格賽首輪的較量。中國選手張擇、袁悅、馬姝玥力爭晉級。近四個月來飽受山火影響的澳網賽場今天迎來小雨,但氣溫依然高達35攝氏度。

  持續4個月的澳洲山火引致的空氣品質問題,正影響著奮戰在澳網資格賽場上的球員。澳網官方象徵性地推遲了資格賽的開始時間,而且前一天上午所有訓練都被取消。

  隨著比賽開打,斯洛文尼亞選手雅庫波維奇在首局6比4拿下,第二局5比6落後的情況下,因為呼吸困難、咳嗽等原因倒在賽場上。面對只差一分就可以進入搶七的局面無奈退賽。這是本屆澳網第一位受空氣影響不能完賽的球員。

  隨著多位球員在社交媒體上發出了受山火污染空氣影響的澳網的場景,澳網官方表示會盡全力確保比賽如期順利舉行,同時也會繼續關注球員等相關人士的健康問題。

  面對難以預測的空氣問題,澳網官方表示,正在制定相應的後備計劃。一位澳網的賽事官員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如果火勢進一步惡化,澳網比賽將被改為室內進行。

  雖然外界條件不佳,但中國球員在澳網資格賽首輪還是全力出戰。首日共有6位中國大陸球員出戰,其中兩人晉級。去年亮相澳網正賽的李喆7比6(2)、5比3領先以色列選手塞拉時,對手宣佈退賽,李喆順利進入第二輪。前美網青少年女單冠軍王曦雨6比3和6比2擊敗霍根坎普,也晉級下一輪。

  目前,其他已經獲得澳網正賽資格的中國球員,分佈在澳網賽季其他賽場進行最後的熱身。包括中國唯一的澳網種子選手王薔以及名將張帥,仍在阿德萊德和霍巴特站參加比賽。

標簽:澳網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