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代表團2020洛桑冬青奧會斬獲首金

2020-01-17 13:41: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1月16日,中國選手楊濱瑜在聖莫裏茨獎牌廣場舉行的頒獎儀式上。 當日,在瑞士聖莫裏茨湖上進行的第三屆冬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速度滑冰女子集體出發項目比賽中,中國選手楊濱瑜以積分30分的成績奪得金牌。 新華社記者張晨霖攝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婧昊):當地時間16號,在瑞士聖莫裏茨舉行的2020洛桑冬青奧會速度滑冰集體出發項目女子組決賽中,中國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國家隊速滑運動員楊濱瑜以6分50秒68的成績奪冠,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冬青奧會摘得的首枚金牌。

  “前幾天(速度滑冰)1500米獲得銅牌,在(頒獎儀式)國旗升起的時候,當時心情特別激動,但我心裏在想如果奏響的是中國國歌就好了,今天這個想法實現了。看到國旗在第一名的位置上升起,非常激動。”

  這是16歲的中國速滑小將楊濱瑜,當天下午她與隊友王晶漪默契配合,在2020洛桑冬青奧會速度滑冰集體出發項目女子組決賽中以6分50秒68的成績奪冠,也為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冬青奧會斬獲首金。

  面對來之不易的金牌,楊濱瑜衷心向祖國、教練和隊友表達了感謝,並且表示,對她來説冬青奧會代表了奧林匹克精神:“意味著奧林匹克體育精神——更高、更快、更強。感謝我的隊友和我一起配合,也感謝劉愷教練給我制定的技戰術,更感謝國家給我這次出來比賽的機會。能夠在奧林匹克的賽場上比賽,我學習到很多,(適應)室外冰場、天然冰面,還有和外國運動員一起交流的機會。”

  同組選手王晶漪在比賽還剩五圈時衝上去把參賽隊員整體速度帶起來,為隊友創造奪冠條件。王晶漪説,能夠助隊友成功非常高興,接下來會繼續努力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

  “我很高興,能為中國拿到一枚金牌,楊濱瑜今天表現得非常好,我心裏也很為她高興。能站到這麼大的賽場上為國家爭光,自己(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決賽)也拿到了一枚獎(銀)牌,我很高興。這是一個很好的交流平臺,之後會投入到下一段訓練中,為能夠站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賽場上繼續努力。”

  據中國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國家隊青年組教練劉凱介紹,考慮到比賽中會出現的諸多不確定因素,預先設定了三套方案。最終,隊員們不負眾望,為祖國爭得了榮譽:“最後一項,最後一拼,我現在太激動了,太激動了。今天運動員不負眾望,都發揮出了正常水準,頭腦清醒,隊友肯犧牲做貢獻,這塊金牌來之不易,終於為祖國取得了最大榮譽,太好了。”

  劉凱教練説,面向2022年北京冬奧會,隊員們還要穩紮穩打,紮實前行:“冬青奧會是他們邁向2022北京冬奧會之前一個最大的鍛鍊機會,體驗世界大型賽事場面,積累大賽經驗。想站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最高領獎臺上,還得扎紮實實一步一步往前走。”

  在當天同項目男子組決賽中,中國速滑運動員孫嘉釗獲第五名。

  本屆冬青奧會速度滑冰賽場設在聖莫裏茨湖上,全部是天然冰雪,這也是奧運級別的賽事第一次在露天的湖面上舉行。

  本屆賽事,中國代表團派出男女共四名短道速滑小將,先後參加了速度滑冰500米、1500米、集體出發等七個相關項目角逐,獲得一金一銀兩銅的成績。到此,中國速滑運動員們已經完成了其在洛桑冬青奧會的全部比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