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梁:把革命精神帶到東京奧運會賽場

2020-01-19 09:31:51|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吳博文)17日下午,中國乒乓球協會黨支部與國家乒乓球隊黨支部來到鐵道兵紀念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劉國梁表示,要把鐵道兵的革命精神帶到訓練當中,帶到東京奧運會賽場。

  鐵道兵在建立新中國、抗美援朝、改革開放時期勇當先鋒,為戰爭勝利和急、難、險、重鐵路建設任務的完成做出了歷史貢獻,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

  中國乒乓球隊隊員馬龍、丁寧、劉詩雯等在講解員的介紹下參觀了鐵道兵紀念館,他們紛紛表示要學習鐵道兵的奮鬥精神,努力拼搏,為國爭光。

  談及參觀的感受,劉國梁説,從開始的革命精神到中國高鐵快速發展成為世界高鐵,這是非常震撼、非常了不起的,“我覺得這是中國的驕傲。”他表示,國乒隊員要學習鐵道兵艱苦樸素、默默奉獻的精神。

  國乒隊員馬龍表示,通過參觀鐵道兵紀念館感受到了鐵道兵修鐵路的不容易,“要學習他們這種精神。現在所面臨的對手都越來越強,所以我們要能夠做到對手做不到的東西。”他説。

  參觀結束後,中國乒乓球協會黨支部與國家乒乓球隊黨支部黨員在黨旗下重溫入黨誓詞。

標簽:劉國梁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