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歷史性時刻 冬青奧會決出奧運序列首枚北歐兩項女子金牌

2020-01-19 16:28:01|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法國萊魯斯1月18日電(記者楊帆 蘇斌)奧運序列的首枚北歐兩項女子項目金牌18日在法國萊度夫冰雪運動中心誕生——奧地利選手麗薩·希納爾以11分45秒6的總成績收穫2020洛桑冬青奧會北歐兩項比賽女子個人賽金牌。

  北歐兩項綜合了跳臺滑雪和越野滑雪,第一屆冬季奧運會便被列入正式比賽項目。跳臺滑雪需要膽子大技術硬,越野滑雪需要極強體力,項目綜合難度大,在冬季奧運會中僅進行男子比賽,共3小項。

  作為奧運項目的“實驗室”,本屆冬青奧會的項目設置充分體現了男女平等原則,北歐兩項即是如此。18日進行女子個人標準臺/越野滑雪4公里、男子個人標準臺/越野滑雪6公里兩個小項的角逐,這枚女子項目金牌尤為引人關注。

  當天上午跳臺比賽開戰。23名女選手中,挪威選手西婭·比約塞思以126.6分領跑,德國選手珍妮·諾瓦克以123.4分、日本選手宮崎阿楊以120.0分緊隨其後,麗薩·希納爾118.9分排名第四稍稍落後。

  27位男選手中奧地利選手史蒂芬·雷特尼格120.6分排名第一,挪威選手塞巴斯蒂安·奧斯特伍德118.5分、美國選手尼克拉斯·馬拉辛斯基116.9分、德國選手揚·安德森以116.7分形成第二集團軍。

  下午的越野滑雪比賽,所有選手按照跳臺分數由高到低出發,女子比賽滑行兩圈、男子比賽滑行三圈。女子方面第一圈中,身材更為高大的珍妮·諾瓦克稍稍領先,西婭·比約塞思緊隨其後,此時麗薩·希納爾僅排第四。

  第二圈一開始的爬坡段,排名前五的女選手幾乎擠成一團,但隨後奧地利姑娘發揮強大衝刺能力,逐漸超出並建立優勢,最終總成績為11分45秒6。宮崎阿楊11分48秒8、珍妮·諾瓦克11分50秒3分列二、三。

  男子方面,由於跳臺成績存在不小優勢,史蒂芬·雷特尼格第一圈結束時保有50米左右優勢,第二圈越滑越快,最終14分45秒8奪冠。其後的四位選手競爭異常激烈,直到最後一圈的最後一百米,芬蘭人佩爾圖·列普倫才成功超出,力壓塞巴斯蒂安·奧斯特伍德帶走銀牌,二人成績分別為14分59秒6、15分02秒1。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