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歸後自己加練 奧預賽力爭全勝——專訪中國女足前鋒王霜

2020-01-20 16:48:08|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堪培拉1月20日電 海歸後自己加練 奧預賽力爭全勝——專訪中國女足前鋒王霜

  新華社記者岳東興 白旭

  從“大巴黎”回歸國內賽場後,王霜在備戰奧預賽的冬訓期間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得最多的是“踏踏實實”和“放平心態”,但這並不代表24歲的武漢姑娘會放鬆對自己的要求,滿足於對抗和節奏都低於歐洲的“舒適區”。

  “當然會(加練),因為俱樂部的一些訓練要求和量,都還是沒有辦法跟國家隊相比較。回到俱樂部我會去健身房去加練力量,然後自己在球場上練一些個人技術、專項訓練。”王霜本月在澳大利亞冬訓期間對記者説。

  有球迷擔心,王霜從歐洲回來,會不會在水準仍需提升的女超聯賽中,競技狀態下滑?

  對於這樣的擔心,王霜説,她會將其轉化成高標準要求自己的動力,並在全力完成今年國家隊奧運會、俱樂部爭冠的任務後,不排除未來時機成熟再次加盟高水準聯賽的可能。

  踏實于專注訓練 未來再考慮留洋

  “我覺得第一個要自己放平心態,然後把這些東西轉化為一種前進的力量,踏踏實實在國家隊這邊去一步一個腳印訓練,把自己的身體狀態練得更好,先完成國家隊任務,然後再回到俱樂部(去努力)。”王霜説。

  在去年法國世界盃上,作為唯一的海歸球員,王霜被寄予厚望。外界希望她能幫助中國女足取得佳績,但全隊最終止步16強。回憶起世界盃後至今的半年時間,王霜説,自己踏實很多,狀態也在提升。

  “對我來説遺憾挺大的,畢竟是四年一次的世界盃。自己在前期準備的時候,因為各種原因也沒有能夠參與全隊集訓。從法國回來以後,跟著團隊一起訓練、比賽,我整個人的心一下子就踏實下來了,就能夠很專注去參加訓練,去準備某一個階段的比賽。這樣會讓我很踏實,也能夠去釋放出自己的狀態。”她説。

  在24歲的年齡,王霜已經是國家隊主力,還有在歐洲比賽的經歷,這預示著她的生涯仍有潛力。當被問及未來如果有合適的機會是否再次接受海外聯賽的挑戰時,王霜給出了肯定的回答。

  “當然,還是想出去看看。”她説。不過,現階段她全部精力將放在下月開打的奧運會預選賽。

  奧預賽力爭全勝 奧運會希望進球

  4年前的裏約奧運會預選賽,王霜在第二場對陣朝鮮女足的比賽中,在傷停補時打入點球,幫助球隊逼平對手,拿到關鍵的1分。兩戰一勝一平的中國女足隨後連剋日韓,成功在殘酷的“6選2”名額之爭中突圍,時隔8年重返奧運會。

  “我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我的第一次奧運會,20歲,現在我已經24歲了,承受能力、各方麵條件也會比那時候好一些,包括現在整個隊的訓練、各方面的狀態,精神狀態都是要更好一些。覺得最關鍵的還是心態和精神狀態,決定那個奧運會(資格)。”王霜説。

  談到接下來在武漢舉行的奧預賽,王霜説:“對每一名球員來説,肯定會盡200%的努力去拿下每一場比賽,我們希望能夠全勝。”

  如果能如願打進奧運會,王霜説:“其實還是很希望在奧運會當中取得進球,再一次去證明自己,去展現出自己真正的實力出來。”(完)

標簽:國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