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水上>>正文

孫楊傷病無礙 五天三冠不鬆懈

2020-01-20 08:04:34|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喻露

  昨天下午,在2020國際泳聯冠軍游泳系列賽北京站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賽中,孫楊顯示出了強大的統治力,以3分44秒98的成績輕鬆奪冠,其餘三名參賽選手被遠遠甩在其身後。人們高興地看到,帶傷出戰的孫楊因為自己在兩站比賽中的出色表現,收穫了最大程度的自信。

  兩站賽事中連奪三冠

  五天三冠!奧運冠軍孫楊連續出戰,理所當然地成為了本次系列賽兩站賽事中最具人氣、最閃亮的明星,也為賽前“孫楊究竟出不出戰”的各種猜想和傳聞做出了解答。在比賽中,孫楊表現出了不錯的競技狀態,不僅滿足了粉絲們的心願,也通過自己的言行表達出了要站在東京奧運會最高領獎臺上的堅定決心和信心,可謂意義重大。

  據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的消息,之所以此前傳出孫楊會退出兩站系列賽的傳聞,是因為孫楊目前還是有些傷病,特別是腰、背部感到不適,正在進行針灸治療,參加正式比賽容易加重傷勢。

  在東京奧運會之前,國際泳聯把僅有的兩站冠軍系列賽放在中國,且每項比賽的參賽選手僅有事先報項的4名運動員,孫楊考慮到觀眾、粉絲們的熱情,為了回饋大家的期待,還是決定照常參賽。畢竟對於北京的泳迷來説,能夠現場看到孫楊比賽的機會並不是很多。

  北京經常會舉辦、承辦各項世界性大賽,但國內大型游泳賽事落戶北京的並不多。除了2008年,17歲的孫楊在北京奧運會上亮相以來,北京的泳迷和孫楊粉絲還真沒怎麼近距離看到過心中偶像的比賽。因此,本次孫楊在英東游泳館亮相,很大程度上滿足了京城觀眾現場觀戰孫楊比賽的願望,這也是為何孫楊在18日傍晚17時35分出現在泳池邊時,英東游泳館內爆發出了巨大的歡呼聲和震耳欲聾的吶喊聲的原因。

  3月28日出戰奧運選拔賽

  孫楊以3金1銀的成績圓滿結束了兩站冠軍游泳系列賽的比賽任務,下一次再出戰將會等到3月28日在青島開幕的全國游泳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選拔賽。談到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會時,孫楊表示,雖然奧運會的游泳比賽決賽時間是在上午,但是所有參賽選手都是一樣的,同等條件下,就看誰能發揮得更好。因此,對他來説也沒有什麼有利或者不利的地方。

  孫楊還談到了在奧運會上多個項目中體力精力如何分配的問題,“這些我和教練組也會考慮到的,不同的項目之間會有時間間隔,也有很多選手面臨著和我一樣的情況,總之我會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心中的目標。最近我練得比較辛苦,不僅是我一個人,還有我的團隊、教練,我要再次感謝他們的付出。”

  遊程有優勢 轉身需要加強

  賽後,孫楊的表態表明瞭他強大的自信:“拉普賽斯是一位非常優秀的選手,到了奧運會上,競爭對手會更多,在東京我一定會面臨一場惡戰,到時我會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在遊程上我具有優勢,但是在轉身等方面確實還需要加強,還要不斷努力。我的新年願望就是奧運會時可以繼續站上最高的領獎臺,捍衛自己的榮譽,更捍衛中國游泳隊的榮譽。”

  孫楊的表態鏗鏘有力,這是他信心滿滿的表現。兩站冠軍系列賽,特別是北京站的角逐對孫楊來説意義重大,是他衝擊個人第三屆奧運會金牌的出發點,吹響了他再創輝煌的衝鋒號。

  文/本報記者  劉艾林  統籌/杜銳

  攝影/本報記者  崔峻

標簽:孫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