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選手澳網開門紅 4人順利晉級第二輪

2020-01-21 17:03: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費菲):1月21日,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進入第二日,第一輪比賽在這一天全部完成。今年參加澳網的中國選手中,共有四人成功晉級第二輪。

  21號的墨爾本艷陽高照,這一天澳網的舉辦地點墨爾本公園也是異常繁忙,受前一天暴雨影響,本應在首日舉辦的多場比賽被推遲到今天舉行。為了不耽誤第二輪的比賽,今天墨爾本公園將舉行96場比賽。

  網球名將納達爾、莎拉波娃、梅德韋傑夫等都紛紛亮相。其中納達爾輕鬆拿下三局,成功晉級。但是五屆大滿貫得主莎拉波娃不敵種子維基奇,首輪出局。莎拉波娃在賽後的發佈會上透露,這可能是她的最後一屆澳網。另外,前澳網四強孔塔不敵賈貝爾,成為目前出局的最高排位女單種子選手。而賈貝爾也成為公開賽年代第一位拿下澳網女單正賽勝利的突尼斯人。

  中國選手方面,今年參加澳網正賽的六人中,張帥、王薔、朱琳與鄭賽賽四人進入第二輪的比拼。彭帥、王雅繁遺憾出局。

  第27號種子選手,同時也是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國選手王薔21號擊敗了法國選手帕門蒂爾,挺進女單第二輪。次輪她將面對老對手費羅。在此前的記錄中,王薔對費羅4勝1敗,略佔上風。賽後王薔拿著一包冰袋匆匆出現在採訪區,一邊冰敷一邊接受了採訪:“總體來説還挺好的。中間可能遇到了點困難,但都在自己的掌控範圍之內。關鍵分處理的比較好,比較有耐心,等待機會,去找機會進攻。”

  上一屆的混雙冠軍張帥今年也順利通過了女單第一輪的對決。21號是她31歲的生日。在第一輪擊敗美國選手斯蒂芬斯後,賽場上觀眾們為張帥唱起了生日快樂。

  躋身第二輪,張帥説這是她送給自己最好的生日禮物。她也感謝了觀眾和球迷對她的支持:“對我來説是最好的禮物。他們對於我的這種鼓勵和支持是讓我堅持拿下比賽的動力。非常感謝大家沒有放棄我,就像我在場上沒有放棄每一分一樣,堅持到了最後。”

  當天晉級的中國選手還有朱琳,這是她在澳網正賽中的首勝。接下來,朱琳將對陣淘汰了另一位中國選手王雅繁的賽會18號種子選手裏斯克。

  另一位中國選手鄭賽賽則力壓俄羅斯選手卡林斯卡婭,進入了下一輪的比拼。但是次輪比賽中,鄭賽賽將對決衛冕冠軍大坂直美,挑戰程度可見一斑。

  有人晉級,也有人留下遺憾。除了王雅繁止步首輪之外,老將彭帥在第一盤領先的情況下,在決勝盤因為腿部抽筋,不敵日本選手日比野菜緒,遺憾告別今年的澳網單打賽場。賽後,彭帥表示體能跟不上是一個很大的原因:“跟年齡有關係。到後面確實感覺越打越熱。自己身體確實能感覺到體力跟不上。”

  不過,彭帥的澳網之旅還沒有結束,接下來她還將與張帥組隊參加女雙的對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