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冰雪>>正文

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場地決賽:中國選手谷愛淩奪冠

2020-01-21 08:42:47|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1月20日,中國選手谷愛淩在頒獎儀式上。 當日,在瑞士萊森進行的第三屆冬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場地決賽中,中國選手谷愛淩以93.00分的成績奪得冠軍。 新華社記者 逯陽 攝

  新華社消息:中國隊選手谷愛淩、李芳慧20日包攬冬青奧會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比賽女子組冠亞軍,另一位中國小將吳夢獲得第四。

  谷愛淩在決賽中上演了近乎完美的三趟滑行,全部拿到90分及以上的高分。在決賽第二滑中,她得到本場比賽最高的93分,最終以絕對優勢領先拿到85.66分的隊友李芳慧和以77.33分位列第三名的美國選手漢娜·福爾哈貝。

  “今天最重要的就是把動作做得乾淨利落!”谷愛淩説,相比主項坡面障礙,她較少進行U型場地訓練,但上周在國內雲頂滑雪場的短暫強化,使她更好地掌握了一些新的抓板動作。

  谷愛淩表示她帶著挑戰自我、以賽代練的心態參加每一次比賽。在決賽第三滑前,她雖已提前鎖定了金牌,但仍然向更高的難度發起衝擊。

  “雖然第三滑最後一跳時落地不算好,但我很高興能夠做出這個世界上只有兩三個人能夠完成的新動作!”谷愛淩自信地説,“每一次比賽,我都能學到新的技術。”

  李芳慧同樣表示自己在此次比賽中實現了技術提升,但在細節方面仍需要加強。決賽第二滑時,李芳慧挑戰了更高的騰空高度。

  “其實我對這些動作都做過充足的準備,決賽前兩滑發揮得不錯,但在第三滑時有些失誤,説明還需要練得更穩一些。”李芳慧説。

  在決賽第一滑後,吳夢一度以75.33分位列第三,但她在後兩滑中接連在右側第二次騰空後出現著陸失誤,這讓福爾哈貝抓住機會,最終將其反超。

  “參加這些比賽都是為了2022年做鋪墊,有成功就有失敗,我希望自己在未來做得越來越好。”吳夢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