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鐵滿意國足集訓:球員基本達到職業生涯最好狀態

2020-01-23 08:40:26|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北京1月22日電 中國足協消息,22日上午,隨著載著隊員的中巴車全部駛離恒大裡水訓練基地,國足結束了當日的恢復性訓練,也結束了自1月5日起為期18天的佛山集訓。

  主教練李鐵在總結本次集訓時表示,很高興看到所有球員都很努力,通過對球員的身體監測數據可以看出,球員們在體重、體脂等方面進步明顯,身體狀態非常好;同時,通過訓練,球員們也已經對教練組的技戰術要求有了一定了解。

  1月5日,國足在佛山集中,開啟了為期18天的集訓。期間,教練組安排了五次一天三練,用李鐵的話説,集訓的訓練強度很大,球員們練得也很辛苦,特別是一些踢了東亞杯的球員,他們只經過短暫休息就來集訓,精神和身體上都很疲勞,但仍能努力咬牙跟上,教練組對球員們這種努力的勁頭非常滿意。“實際上從足球層面來説,我們完全可以把一天三練變成一天兩練,也能基本達到同樣目的。但是我們還是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來提高球員克服困難的能力。我們很高興看到所有球員真的都很努力,都基本盡了自己最大的能力,通過對球員的身體監測,(他們)基本達到職業生涯裏最好的狀態。”李鐵説。

  1月18日和1月21日,隊伍還取得了兩場內部教學賽的勝利。李鐵表示:“本次集訓,我們有很多(技戰術)信息要給到球員。讓所有球員得到比賽機會,一是檢驗訓練成果,二是通過比賽來觀察球員是否能適應隊伍的技戰術體系。”

  為了支持俱樂部備戰亞冠,隊伍同意顏駿淩和蔡慧康于16日離隊去澳大利亞和上港隊會合。對此,李鐵這樣考慮:“我們給俱樂部支持,俱樂部也會給國家隊更大支持。如果俱樂部需要,我們會把球員的訓練數據給到俱樂部。我們還是希望和所有俱樂部、主教練、球員都保持非常好的溝通,最重要的是得到俱樂部的支持。”

  本次集訓結束之後,國足再次集中將是3月下旬。在迎來與馬爾代夫隊的世預賽亞洲區四十強賽前,國足預計有約一週的時間進行集訓備戰。李鐵表示,集訓時間並不充裕,但隊伍還是會盡可能把每天都用好。另外,他認為再次集訓前的這段時間裏,最重要的還是和俱樂部保持非常好的溝通,跟俱樂部的主教練、體能教練保持聯繫,使隊員們通過佛山集訓取得的體重、體脂等身體方面的進步能保持下去。

  集訓結束、新春將至,李鐵代表國足向全國球迷送上祝福:“希望球迷能給我們團隊支持,給球隊更多鼓勵,球隊所有人一定會竭盡全力,把每一天的工作盡力做到最好。祝全國球迷新年快樂。”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