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中國女重收穫世界盃團體銀牌 基本鎖定東京奧運資格

2020-02-10 13:36: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上週末,中國擊劍隊男女重劍、男女花劍四支隊伍分別出戰國際劍聯世界盃和大獎賽分站賽。在女重世界盃巴塞羅那站上,中國女重再創佳績,收穫團體銀牌,繼續保持著良好的競技狀態。

  中國女重晉級決賽之路較為平坦,除了在8進4的比賽中35-34一劍戰勝法國隊之外,其他輪次都是以大比分晉級,尤其是半決賽面對俄羅斯隊,中國女重45-30戰勝對手,挺進決賽。決賽中,中國女重面對老對手韓國隊,姑娘們沒能把握住機會,以34-39不敵對手,與金牌失之交臂。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中國女重目前基本穩獲東京奧運會參加資格,本站比賽許安琪並未報名參賽,中國隊在團體賽中派出了小將余思涵搭檔孫一文、林聲、朱明葉出戰,這枚銀牌也是18歲的余思涵收穫的首枚世界大賽獎牌。

  本站比賽過後,中國隊繼續在東京奧運會資格賽中排名第一。

  個人賽中,中國隊5人進入64表正賽,林聲、孫一文、朱明葉均止步于32表,分別排名第18、19、20,許誠子排名第56,余思涵排名第60。

  男重世界盃溫哥華站,中國隊在個人賽和團體賽中均發揮不佳,個人賽只有王子傑一人闖入64表。團體賽,中國隊在16表43-44一劍之差不敵韓國隊,最終只排名第14。

  更為不利的是,韓國隊在本站比賽中發揮出色,奪得冠軍,而另一支亞洲隊伍日本隊同樣發揮不俗,收穫銅牌。本站比賽過後,原本在東京奧運資格賽團體積分榜上排名亞洲第一的中國男重被韓國隊和日本隊反超,目前中國隊落後韓國24分,落後日本3分。

  男重奧運資格賽僅剩3月20-22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最後一站,中國隊要想直接拿到奧運會資格,除了要自己有出色發揮外,還要寄希望於韓國隊和日本隊發揮失常。

  中國男女花劍隊出戰都靈大獎賽,女花方面,中國隊5人闖入64表,小將陳情緣表現不俗,最終排名第18,石雅楠、傅依婷、石玥、吳培林分獲41、46、48、57。男花方面,中國隊只有小將蘇崢輝闖入64表,最終排名第51。

  圖片來源:國際劍聯

標簽:擊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