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奧運預選賽對陣澳大利亞 中國女足“但求全力一戰”

2020-02-13 09:34: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大勇):12號下午,中國國家女子足球隊來到 西悉尼體育場,備戰第二天奧運會預選賽小組最後一場與澳大利亞隊的比賽。兩隊此前均兩戰兩勝,順利晉級附加賽,此戰是為小組第一而戰。面對世界排名高於自己的對手,中國女足全隊上下充滿自信,表示將以我為主,力拼對手。

  在主帥賈秀全的帶領下,全體隊員在12號下午的熱身之後,進行了技戰術配合訓練。對於這場比賽外界充滿期待,不僅因為勝者可以在附加賽遇到實力較弱的對手,更因為中國女足前兩場展現出的對勝利的強烈渴望以及全隊的團結合作精神,令人眼前一亮。

  可以容納三萬人的西悉尼體育場,因為剛進行完橄欖球比賽,場地有些凹凸不平,天氣預報也顯示比賽日有可能下雨,但中場主力張馨表示:中國女足將以我為主,全力以赴。“把我們應有的東西發揮出來,就是給自己最好的回饋。沒有任何包袱,沒有任何壓力,享受足球,享受比賽。隊員之間也相互鼓勵,大家沒有計算凈勝球。明天只想爭勝!”

  前兩場表現不俗的年輕隊員姚淩薇表示,每個人都知道奧運會的分量,面對這樣的機會,無論對手是誰,大家都不畏懼:“畢竟從事這個職業,能踢奧運會,在我們的職業生涯中是很好的經歷。不管對手如何,我們要踢出自己的東西,我們比她們強,我們有這個自信!”

  此前,中國隊主帥賈秀全表示:澳大利亞隊是世界強隊,但中國隊踢球的慾望和踢球的合理性,經過這段時期,正在發生積極的變化。“她們之間踢球的慾望,她們踢球的合理性,在這次比賽,發生了一定的變化,更注重團隊配合,更注重效率,大家慢慢在進步。面對更強的對手,我們還是不放棄任何一場比賽的勝利機會。”

  對澳大利亞隊而言,此戰同樣不容有失,悉尼主場將有5000多名支持者為她們加油,而且預選賽過後,未來只能有18名隊員幸運入選東京決賽圈,本場也是主帥米利西奇考察隊員的最好試金石。

  北京時間13號下午4點半,兩隊將在悉尼開展交鋒。

標簽:國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