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冰雪>>正文

短道速滑模擬世錦賽 范可新獨攬四冠

2020-03-16 10:24:02|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喻露

  短大隊短道速滑模擬世錦賽3月13日至15日在首鋼園短道速滑館舉行,老將范可新為四冠王。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定於3月13日至15日在韓國首爾舉行的短道速滑世錦賽被取消,國際滑聯也發表聲明稱即使推遲舉行也不會早於今年10月。為了保持運動員的高效訓練和對抗能力,短大隊決定在世錦賽的原定舉辦時間組織模擬賽。

  本次賽事模擬世錦賽賽制,運動員們根據此前“中國席位”選拔賽的全能總排名分成11支隊伍,每隊由一名國家隊教練指導。通過網友徵集,各隊都取了獨具特色的名字,如“飛虎隊”“戰狼隊”“桐新協力隊”等。由於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比賽除轉播技術人員外不對外開放,教練員與工作人員也全程佩戴口罩。

  第一決賽日當天共進行了男女1500米、男女500米四個項目的決賽爭奪,范可新拿到女子1500米金牌。500米是范可新的強項,她出發後牢牢把握住領先優勢,以43秒837率先過線,曲春雨緊隨其後。兩名小將張楚桐、王曄分列第三、四位。15日范可新又獲得了女子1000米及全能冠軍,加上前一日的500米和1500米金牌,她在本次賽事獨攬四冠。賽後范可新表示:“希望這樣的狀態和能力能展現在世界賽場上。”

  男子500米,武大靖以41秒505的成績奪冠,許宏志、田佳龍分別排在第二、三位。在男子1500米決賽中,韓天宇在進入最後一圈時外道超越成功,以2分27秒807第一個衝過終點,安凱、武大靖分獲第二、三名。此外,韓天宇還獲得男子1000米冠軍。

  安凱、張楚桐分獲男、女超級3000米第一名。范可新、張楚桐、曲春雨為女子全能前三名,安凱、韓天宇、武大靖分獲男子全能冠、亞、季軍。接力方面,由張雨婷、李靳宇、李璇、孫可心組成的“挑戰者隊”摘得女子3000米接力冠軍,武大靖率領“飛虎隊”贏得男子5000米接力冠軍。

  短大隊教練組組長王濛賽後接受採訪時説:“模擬賽的真正意義就是競爭,希望有更多比賽,更多年輕運動員對老將發起挑戰,也希望老運動員頂得住這種壓力,頂住年輕人的衝擊。”從去年5月上任至今,王濛執教的第一個賽季接近尾聲,她總結説:“這個賽季並不圓滿,可能剛開始定位有點高,管理的體量比較大,沒有足夠的精力完全投入到訓練中。”本次比賽結束後,王濛表示要給老隊員足夠的空間,讓他們轉換、恢復一下,其他人則利用這段時間把技術、體能補上來,把國家體育總局要求的體能達標做好。(轉自3月16日《中國體育報》01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