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對中國奧運代表團獲得奧運資格影響不大

2020-03-18 08:30:26|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北京3月17日電(記者張逸飛、牛夢彤)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東京奧運會資格賽、積分賽近日被迫宣佈取消、推遲。中國奧委會新聞發言人表示,相關部門提前謀劃,將奧運備戰所受影響降到了最低,整體來説此次疫情對中國奧運代表團獲得奧運會參賽資格和整體實力影響不大。

  今年1月份,基於當時國內疫情形勢,國家體育總局在保證運動員安全的前提下,為不耽誤運動隊參加世界比賽,特別是奧運會資格賽、積分賽等重要賽事,指導各國家隊儘早赴海外訓練備戰,順利解決了很多參加國際賽事的問題。

  “各支隊在國外期間,嚴格執行封閉管理等各項防護規定和措施,嚴密監控人員身體狀況,保證了在外隊伍平穩安全。到目前為止,我在外運動隊無一人感染或疑似感染新冠肺炎。”中國奧委會新聞發言人説。

  隨著疫情發展,國際奧會、國際各單項體育聯合會相繼做出了取消、推遲奧運資格賽以及各單項體育賽事的決定。比如原計劃在中國舉行的拳擊亞洲大洋洲資格賽、跆拳道亞洲資格賽、攀岩亞洲資格賽等8場資格賽及亞洲羽毛球錦標賽等4場重要積分賽臨時轉至其他國家舉辦,而擊劍、摔跤、鐵人三項、網球等多個項目則取消了4月底前的比賽,在境外舉辦的近15場資格賽、56場積分賽、1場達標賽暫停。

  這些比賽的取消、推遲對中國奧運代表團影響有多大?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雖然比賽的取消或暫停打亂了一些項目訓練備戰節奏,難免對個別項目獲得奧運資格産生一定的影響。但通過前兩年的世界比賽,我國已經在339個奧運會小項中獲得了147個小項資格,在今年疫情期間,又有女籃、拳擊、女子水球、自行車等項目獲得了14個小項資格。綜合往屆奧運會參賽情況和我國各項目競技實力,前期預計可獲得210個左右小項參賽資格,截至目前共獲得161個小項資格,基本實現了“該拿的資格都拿到”的目標。

  據了解,下一步國家體育總局將繼續組織各運動隊進行正常的備戰訓練,進一步強化基礎體能,同時利用網絡視頻直播等形式,組織開展國家隊內選拔賽、國家隊與省市隊視頻對抗賽等,調動各單位備戰訓練積極性,增進國家隊與地方隊交流,同時也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更多精彩豐富賽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