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田徑>>正文

中國田協:5月1日後全面恢復馬拉松係誤讀

2020-03-23 09:03:20|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北京3月22日電(記者 吳俊寬)近日國家體育總局官網發佈《體育賽事活動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該《辦法》將於5月1日起實施。有媒體據此解讀5月1日後國內馬拉松賽事將全面恢復舉辦。記者22日從中國田徑協會了解到,馬拉松賽事何時恢復舉辦與該《辦法》並無直接關係。

  中國田徑協會曾于1月23日發佈《關於加強對馬拉松賽事新型冠狀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在4月30日之前舉行的馬拉松及相關運動賽事,“組委會要與承辦地政府及相關部門積極溝通,聽取意見,客觀進行風險評估。如風險隱患較大,可通過易地、推遲、取消等方式,最大限度降低風險隱患。”

  這就意味著,馬拉松賽事何時恢復舉辦、如何舉辦,應由賽事組委會與承辦地政府及相關部門根據疫情防控具體情況協商決定。

  3月16日,國家體育總局官網發佈的《辦法》規定,申辦國際體育賽事活動,應當按照程式報批,未經批准,不得申辦。健身氣功、航空體育、登山等運動項目的體育賽事活動,另有行政審批規定的,按照規定程式辦理。除上述兩條外,體育總局對體育賽事活動一律不做審批,公安、市場監管、衛生健康、交通運輸、海事、無線電管理、外事等部門另有規定的,主辦方或承辦方應按規定辦理。

  據了解,該《辦法》旨在深化體育領域“放管服”改革,規範體育賽事活動有序開展,促進體育事業健康發展,且于2019年11月經國家體育總局審議通過,《辦法》的內容與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對體育賽事舉辦的影響並無關係。

  目前國內很多地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良好成效。3月22日,2020成都雙遺馬拉松健康跑在成都市都江堰市青城山鳴槍起跑,活動組委會採取了一系列嚴密的防控措施,包括要求參賽跑友出示健康證明、測體溫、戴口罩、排查生活軌跡等。約1000名跑友參加此次活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