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東京奧運會推遲 奧委會全球合作夥伴阿裡巴巴:命運與共 全力支持

2020-03-25 14:25: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北京時間3月24日晚,國際奧會(IOC)宣佈,原定於2020年7月在日本東京開幕的夏季奧運會將推遲至2021年舉行。阿裡巴巴集團表示,非常時期要有非常擔當,阿裡巴巴作為東京奧運會全球合作夥伴,完全理解和支持這一決定。“我們期待全球共克時艱,讓奧運之火成為希望和人類命運與共的象徵。”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阿裡巴巴公益基金會和馬雲基金會已緊急向全球近百個國家捐助了醫療物資和設備。同時,阿裡巴巴發起了一系列數字化抗疫解決方案,協助研究機構、醫療組織和政府應對疫情,並向全球開放數字化能力,分享中國抗疫經驗。

  阿裡巴巴作為全球獨家的奧運會雲計算和電子商務平臺服務合作夥伴,是東京奧運會14家全球合作夥伴之一,致力於通過多方合作將奧林匹克賽事帶入數字化時代。

  阿裡巴巴表示,雖然賽事延期,但此刻全球共同抗擊疫情,正是奧運精神倡導的“和平、友誼、團結”的最好詮釋。在用數字化能力支持全球抗擊疫情的同時,阿裏參與的各項奧運籌備工作將繼續推進。

  一段時間以來,阿裡巴巴團隊全面開放雲計算等數字化能力,參與了超過10個奧運項目工作,涵蓋賽事支持、賽事推廣等方面,致力於將東京奧運會打造成為歷史上最具有數字化特色的奧運會。

  今年1月,阿裏在東京成田機場啟動“阿裏雲畫廊”創意活動,為本地藝術家提供平臺,展示他們運用雲技術創作的數碼藝術。這是阿裏希望以奧運為平臺,通過科技助力年輕一代開創未來的表示。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