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世界羽聯:或“凍結”世界排名 支持奧運會延期

2020-03-26 10:02:13|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吉隆坡3月25日電(記者 林昊)世界羽聯25日發表聲明,表示支持東京奧運會延期舉辦的決定,同時提出在近期可能“凍結”世界羽聯的世界排名。

  世界羽聯在聲明中説:“世界羽聯完全支持國際奧會主席托馬斯·巴赫、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及東京奧組委昨天所作出的決定,即將東京奧運會改期至2020年後但不遲于2021年夏天舉行。”

  聲明説,正如該組織在最近幾個月所學到的那樣,平衡多方對整個運動項目的意見是一件複雜的事情,所以世界羽聯理解作出這個決定對國際奧會和東京奧組委有多麼困難。

  世界羽聯表示,現階段奧運會新的舉行日期尚存在不確定性,希望整個羽毛球世界保持耐心,以便世界羽聯通過與國際奧會、國際殘奧委會、東京奧組委的合作更好地了解今後12個月情況的走向。

  世界羽聯將評估奧運會和殘奧會延期對羽毛球奧運會參賽資格機制的影響,確保得到一個公平的方案以選拔運動員參加延期後的奧運會和殘奧會。

  聲明説,世界羽聯正在探討在國際賽事重啟前“凍結”世界排名的可能性,正在著手處理相關技術解決方案,以確保“凍結”以及隨後“解凍”世界排名對所有羽毛球運動員是公平的。世界羽聯將於近期作出宣佈。

  聲明説,世界羽聯將繼續關注新冠肺炎疫情的發展,根據世衛組織、健康專家、國際奧會和國際殘奧委會的建議作出最有利於羽毛球運動員和羽毛球群體的決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