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體育綜合:多方支持奧運延期 2021年將大賽“扎堆”

2020-03-26 09:25:23|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西安3月25日電(記者 姚友明)隨著東京奧運會確定延期,多個國際單項體育組織以及運動員紛紛對這一決定表示理解和支持。另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多項大型賽事“扎堆”延期,2021年或將被迫成為大賽年。

  按照目前的計劃,2021年成了一個不折不扣的體育大年,東京奧運會、足球歐錦賽、美洲盃足球賽、足球世俱杯、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和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等國內外大賽都將在2021年“扎堆”舉行。

  國家體育總局射擊射箭運動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説,全運會如何調整,對於國家隊精英運動員備戰奧運的安排也將産生影響。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在解釋推遲舉辦奧運會的決定時坦言,延期舉辦奧運會是為了挽救生命。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安德魯·帕森斯也認為,當前最重要的事不是體育,而是保證所有人的安康。

  對此,國際乒聯、國際網聯、國際曲聯、世界棒壘球聯盟等多個國際單項體育組織以及英國、澳大利亞等國家和地區的奧委會均發出聲明表示支持,多位國內外運動員也表示“理解這一決定”。

  國際網球聯合會主席哈格蒂表示:“雖然對於那些辛苦備戰和訓練的人來説這有些遺憾,但我們都明白,保證人類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永遠排在第一位。”

  “東京2021,永恒的聖火,嶄新的日期。”英國短跑選手阿舍·史密斯在社交媒體中説,“請大家都待在家裏,務必健康平安。”

  此外還有一些國際單項體育組織快速做出回應,表示已經決定根據奧運會賽期的變動調整相關比賽的計劃安排。世界摔跤聯合會主席拉洛維奇表示,他們會等待國際奧會更具體的下一步指導方案來調整資格賽。國際帆聯也聲稱將與國際奧會和東京奧組委就確定東京奧運會舉辦時間、重新設計奧運資格賽進行合作。

  此外,原定於在2021年舉辦世錦賽的世界田聯及國際泳聯也均表示願意調整賽程為奧運“讓路”。

  奧運延期的決定已經做出,日本東京拆除了在諸多地點設置的奧運開幕倒計時鐘。德國方面則傳來兩條壞消息,德國奧委會主席阿爾方斯·霍曼24日通過德新社向外界確認,因其子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他不得不進行自我隔離。德國足球職業聯盟在當地時間24日通過了德甲停賽期至少延長到4月30日的提議。(參與記者:公兵、沈楠、李嘉、吳俊寬、張榮鋒、姫燁、王子江、張薇、張寒、劉寧、盧羽晨、李博聞、蘇斌、劉旸、肖亞卓、牛夢彤、王夢、盧星吉、馬鍇)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