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科比、鄧肯、加內特入選籃球名人堂

2020-04-07 09:11:12|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華盛頓4月4日電(記者王集旻)2020年籃球名人堂4日正式宣佈,包括“石佛”鄧肯、“狼王”加內特以及年初離世的巨星科比在內的9人入選,進入名人堂的正式儀式將在今年8月進行。

  科比在年初的一起墜機事故中不幸離世。在那起悲劇中,科比、科比的13歲女兒吉安娜以及其餘7人罹難,震驚全球。科比的妻子瓦妮莎説:“真的非常希望科比還能在這裡和大家一起慶祝這個時刻。入選名人堂是對他整個職業生涯最大的肯定,他以前取得的所有成就最終就是為了加入這個神聖的殿堂。我們為他感到非常驕傲。”

  科比1996年至2016年在洛杉磯湖人隊效力,職業生涯中獲得5次美職籃(NBA)總冠軍,18次入選NBA全明星陣容。鄧肯也是一代傳奇巨星,他的職業生涯同樣非常漫長,籃球數據同樣驚人,拿獎拿到“手軟”。鄧肯曾率領聖安東尼奧馬刺隊5次問鼎NBA總冠軍,並15次入選全明星陣容。

  “入選名人堂才算是我的職業生涯完美謝幕。我一直覺得自己的籃球生涯不可思議,‘美夢成真’四個字都不足以形容。我以前打球的時候從未想過自己會進入這個殿堂。”鄧肯説。

  “狼王”加內特長期效力於明尼蘇達森林狼隊,而在轉投波士頓凱爾特人隊之後,他和皮爾斯、雷·阿倫組成了“三巨頭”,締造了“綠衫軍”王朝,並在2008年獲得NBA總冠軍。此外,加內特也曾15次入選全明星陣容。

  “入選名人堂才是我的職業巔峰,那些在場上打拼的時刻,都是為了到達此地。”加內特説。

標簽:科比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