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田徑>>正文

中國田徑紀錄冊:蘇炳添包攬兩項亞洲最快成績

2020-04-27 14:16:04|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4月27日電 東京奧運會官網近日列出了由中國運動員保持的田徑紀錄,其中世界紀錄1項,亞洲紀錄12項。這當中,劉虹保持女子20公里競走世界紀錄,蘇炳添獨攬男子100米,男子室內60米2項亞洲紀錄。

  目前由中國選手保持的世界紀錄只有女子20公里競走一項。2016年裏約奧運會女子20公里競走冠軍劉虹是該項目世界紀錄的保持者。劉虹在2015年國際田聯競走挑戰賽拉科魯尼亞站女子20公里競走比賽中以1小時24分38秒的成績奪冠,該成績也成功刷新了該項目世界紀錄,保持至今。

  集奧運會、世錦賽、亞運會冠軍于一身的劉虹在裏約奧運會後因懷孕生子暫別賽場將近兩年時間。2018年7月復出後的她經過一年時間在2019年多哈世錦賽用冠軍宣告王者歸來。世界紀錄加身、世錦賽冠軍護體的劉虹將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中國田徑隊的奪金大熱。

  另外,復出後的劉虹在2019年3月中國黃山舉行的中國競走大獎賽上以3小時59分15秒的成績刷新了女子50公里競走的世界紀錄。

  亞洲紀錄方面,中國男子短跑雙星蘇炳添、謝震業都將亞洲紀錄寫在自己名下,蘇炳添更是一人包攬三項亞洲紀錄。此外,中國女將在徑賽上的表現也是亞洲一流。

  蘇炳添和卡塔爾選手奧古諾德共同保持著男子100米亞洲紀錄:9秒91。這個成績是在2018年國際田聯馬德里挑戰賽上取得的,蘇炳添贏得了該站賽事冠軍。

  此外,他還獨享著男子室內60米亞洲紀錄(6秒42)。

  謝震業在2019年鑽石聯賽倫敦站男子200米比賽中上演第九道奇跡,以19秒88的成績奪得冠軍,這個成績也刷新了此前由奧古諾德保持的亞洲紀錄。

  目前正處於巔峰狀態的謝震業已經給自己定下來東京奧運會奪牌的目標,未來的一年多時間裏,他的努力目標是“將這一好成績變成常態”。

  2019年世界田徑接力賽上,中國男子和女子4x200米接力隊分別刷新亞洲紀錄,成績分別是1分21秒70和1分32秒76。

  已經退役的亞洲“女飛人”李雪梅是女子100米和200米的亞洲紀錄保持者。兩個項目的亞洲紀錄分別是10秒97和22秒01。

  田賽方面,中國女將在亞洲呈統治之勢。

  中國女子鏈球名將王崢在2014年中國田徑投擲項目公開賽上取得的77米68的成績成功刷新亞洲紀錄。

  王崢憑藉實力躋身世界頂尖鏈球選手行列。她曾經是2017年倫敦世錦賽亞軍、2019年多哈世錦賽季軍。此外曾經斬獲過亞錦賽、亞運會冠軍。2019年,狀態火熱的她斬獲多個國內外賽事冠軍頭銜。

  女子鉛球亞洲紀錄是21米76,這個成績由鉛球名宿李素梅保持著。雖然是亞洲紀錄,但是這個成績難度極大。舉個例子:當今女子鉛球第一人,2017年、2019年田徑世錦賽鉛球冠軍——中國名將鞏立姣在整個職業生涯中都沒有達到過這一成績,她的生涯最佳成績為2016年在德國哈勒投擲賽上取得的20米43。鞏立姣是東京奧運會女子鉛球的奪冠大熱。

  中國女子撐桿跳選手李玲在2019年5月舉行的鑽石聯賽上海站比賽中跳出4米72的成績,刷新亞洲紀錄。但該成績放眼世界舞臺,和頂尖選手相比還有很大差距。

  此外男子三級跳亞洲紀錄也由中國運動員保持著,李延熙在2009年第十一屆全運會上將該項目亞洲紀錄提升至17米59,至今未被打破。(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