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國家隊將重組陣容 體能成為硬指標
2020-04-30 08:59:17來源:人民日報編輯:張津銘

  本報北京4月29日電  (記者季芳)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體能訓練營29日在河北壩上冰雪訓練基地開營,通過各項考核的運動員將入選新賽季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國家隊。

  本次訓練營由身兼越野滑雪國家集訓隊領隊的張蓓負責。此外,原中國女子曲棍球隊主教練、韓國人金昶伯也以訓練總監的身份加入訓練營。金昶伯曾帶領中國女曲奪得北京奧運會銀牌,因執教風格嚴厲著稱。這不是他第一次跨項,2018年他曾擔任中國女足國家隊(黃隊)體能訓練顧問。

  本次訓練營為期兩個月,約有100名來自全國各地的運動員參加。據張蓓介紹,本次體能訓練營將考核每一名運動員。按照計劃,訓練營將利用前四週進行基礎體能恢復訓練。兩個月內將組織3次體能達標測試,一輪摸底、二輪考核、三輪補測,三次不過關的隊員或進入強化訓練營繼續觀察訓練,或者調整回地方隊。訓練營結束後,新的隊伍將完成組建。通過考核的運動員將獲得入選新陣容資格,運動員、教練員名單也將屆時公佈。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負責人表示,目前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國家隊隊員的運動水準和機能狀態與世界優秀運動員存在較大差距,其中關鍵就是差在體能、輸在體能上。本次體能訓練營將組織體能強化訓練和體能達標測試,確保運動員首先在訓練、體能、精神、狀態上都能達到北京冬奧會備戰要求。其次,組織這次訓練營也將起到摸索總結經驗、強化提升推廣的作用。其他冰雪項目新賽季集結都會照此進行,“不組織體能達標測試不組隊、體能測試不達標運動員不能入隊”。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