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陳雨菲舉80公斤杠鈴!國羽“閉關深造”狠抓體能

2020-05-06 15:17:49|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5月6日電 上個月,中國羽毛球隊在安全度過十四天的隔離期以及十天的過渡期後,在四川雙流國家羽毛球訓練基地恢復了正常訓練。6日,中國羽毛球協會發文稱,國羽近期開展了一系列的活動,引導隊員們合理利用這段封閉集訓的時光。

  雖然隔離期間,隊員們也會在房間執行訓練計劃,但仍與正常訓練有差距。因此,體能恢復成了恢復正常訓練後各單項組的重點。女單主管教練羅毅剛表示,恢復要循序漸進,首先讓隊員的身體狀況達到參加全英賽前的各項指標。

  在一次體能測試時,女單名將陳雨菲舉起了80公斤的杠鈴。對此,陳雨菲坦言,在隔離期間雖然保持訓練,但無法同正常訓練的運動量相比,所以剛恢復訓練時有點累,但她會把握好接下來長時間的系統訓練,提高自身水準。

  世界羽聯已暫停了8月之前的比賽,在接下來的時間裏,國羽將繼續踐行“鐵人計劃”,與隔離期後恢復體能的目標相結合,狠抓體能訓練。為此,教練組每週都設置4000米、3000米、300米×5、400米×5、1500次雙搖的測試。

  此外,隊伍還積極豐富教練員和隊員的業餘文化生活,在完成訓練、業務學習和放鬆治療之餘,隊伍在晚上會組織隊員進行打檯球、打乒乓球等活動,勞逸結合,調節身心。

  中國羽協主席、國羽雙打主教練張軍表示,目前全隊狀態不錯,潛心苦練、狠抓體能,這個月將以體能訓練為主。隊伍會做好訓練計劃,積極應對奧運延期。中國羽協副主席、國羽單打主教練夏煊澤表示,在主抓技術訓練的同時,針對部分運動員的傷病,將作出週密的計劃性調整,在體能訓練和醫療康復方面多重結合,保障訓練。把延期作為大前提,仔細研究利用好這一年。(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