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北京冬奧啟動徵集制服裝備視覺外觀設計

2020-05-08 10:42:39|來源:央視網|編輯:喻露

  原標題: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制服裝備視覺外觀設計啟動徵集

  今天(8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制服裝備視覺外觀設計徵集活動正式啟動。

  本次徵集活動涉及的制服裝備包括北京冬奧組委工作人員、技術官員制服裝備和志願者制服裝備兩類,每類含戶外功能運動外套、功能運動褲、保暖夾克、梭織長褲、針織帽、脖套等6個品類。本次徵集活動時間為2020年5月8日至2020年6月10日,隨後將經過格式和資質審核、專家初評、社會評議、深化修改、專家復評、報北京冬奧組委審批等程式,計劃于2021年1月底前報送國際奧會和國際殘奧委會,並於2021年下半年適時面向社會發佈。

  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制服裝備視覺外觀的設計,應在遵守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核心圖形和色彩體系的前提下,通過對核心圖形的切割設計和延展應用,實現色彩和圖案的藝術表達,創造制服裝備設計的表現力、衝擊力和感染力,豐富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整體形象景觀系統。設計還要注重民族性、藝術性和功能性的統一,符合賽時可識別性的要求、冬季運動的特點以及北京、河北冬季2月至3月天氣環境的需要。

  北京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部長閆成介紹説,制服裝備是奧運會形象景觀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最受關注、最具紀念價值的奧運品牌形象。北京冬奧組委通過制服裝備的視覺外觀設計,旨在傳遞奧林匹克價值觀、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願景,宣傳“綠色辦奧、共享辦奧、開放辦奧、廉潔辦奧”理念,傳播中華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激發民族精神和奮進力量,講好新時代的中國故事。

  本次徵集活動面向所有對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制服裝備視覺外觀設計感興趣並自願遵守本次徵集活動全部要求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即日起,所有應徵人均可從北京冬奧組委官方網站(https://www.beijing2022.cn)下載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制服裝備視覺外觀設計徵集文件,了解具體信息。根據徵集活動規則規定,最終獲選的前十名應徵人,將從北京冬奧組委獲得獎金稅前人民幣1萬元至10萬元不等。

  北京冬奧組委誠摯邀請所有熱愛奧林匹克運動、關心支持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參加本次徵集活動。(總臺央視記者 王豐 楊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