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姚明:CBA聯賽重啟已準備三種方案 國家隊暫不集訓

2020-05-09 08:18:53|來源:人民網|編輯:王悅陽

  人民網北京5月8日電(郝帥)8日晚,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在接受央視《新聞1+1》欄目的採訪時表示,目前CBA重啟已有三種方案,同時要觀察辦賽的時間和實際條件。

  當談到CBA聯賽重啟的方案時,姚明表示:“我們的方案做了很多準備和改變,有三個方案,一是按照原來的賽程比賽;二是按照刪減的賽程進行重新比賽;三是按照實際的條件與情況進行比賽,但要觀察辦賽的時間和實際條件,現在我們非常有信心。”

  對於CBA重啟的形式,姚明表示將會採用賽會制的方式,並空場舉行,同時儘量控制入場的人數,只保留比賽必須的運動員、教練員和相關工作人員。

  “在準備比賽重啟的過程中,籃協也得到了鐘南山院士的幫助。”姚明説:“鐘院士的夫人是我們老一代女籃的球員,是我們的前輩。非常有幸得到他的幫助,給我們提供很多專業的意見,這是我們聯賽重啟所非常需要的,極大加強了我們的信心。我們比賽是在室內,和足球的戶外比,的確風險更大,我們會對人數有控制,除了必須的人員外,儘量把場地人員縮小到最小的編制,降低風險。”

  當談及球員和教練的健康問題,姚明表示:“目前為止,我們每週都會對所有俱樂部問詢和登記,所有的運動員和教練員以及在國內的外援,都沒有問題,狀態都很好。”對於重新入境的外援,姚明説:“將完全按照國家防疫的標準的執行,除了嚴格的14天隔離和進行核酸檢測外,還額外要求外援進行單獨的3天訓練。”

  針對中國男籃備戰奧運落選賽的問題,姚明表示:“我們還有一年時間做準備,將會好好做準備本次賽事,短期之內不會有集訓,針對今年11月舉行的亞洲盃預賽,已有集訓備戰計劃。”

  最後,當姚明談到疫情期間,對中國籃球未來有何的思考時,他表示:“這次疫情更堅定了我們要做好籃球金字塔的中下層,讓我們發現整個體育行業完全離不開社會的運行機制,只有更加緊密的和社會捆綁的一起,才能使我們的體育向前發展。”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