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英格蘭大眾健身“解禁” 高爾夫和網球先行

2020-05-14 09:02:46|來源:新華社|編輯:喻露

  原標題:英格蘭大眾健身“解禁” 高爾夫和網球先行

  13日起,英格蘭的高爾夫球和網球場地將被允許恢復營業,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一直可以通過跑步或騎車健身的廣大民眾又多了一些選擇。不過,保持2米的社交距離依然是首要原則,而各項目管理機構也已迅速制定相關細則,以確保健身地不會成為感染源。

  英國政府日前公佈了“解封路線圖”,英格蘭居民每天只能外出鍛鍊一次的限制從13日起取消,甚至開車出去遠足或者到海邊溜達都不會被警察罰款。不過,威爾士立刻發出“警告”,表示英格蘭的居民如果開車到威爾士健身那就過了,因為他們還是繼續執行要求民眾在居住地附近鍛鍊的政策。

  除了每天可以不限次數地外出跑步、騎車等,英格蘭居民13日起還多了打網球和高爾夫球以及釣魚等選擇。只不過除了要和非同一住所的人保持2米距離,各項目還竭盡所能制定了一些細節以保證安全。

  以高爾夫球為例,各俱樂部只能開放球場而不能開放會所,唯一例外是球員需要進入會所上廁所。另外,所有人都必須提前預訂,隨心所欲地説去就去只會吃閉門羹。一個時間段可以兩人同行,但若非同一屋檐下,就必須保持2米距離。此外,諸如不要早于15分鐘到場、打完球立刻離場、禁止觸碰旗桿等細節都被一一列出。

  儘管注意事項頗多,但攔不住此間超過7周無球可打的居民的熱情。政府的“解封路線圖”一齣爐,不少高爾夫球場都迎來了預訂高峰,有的表示24小時之內13日一天的檔期就已全部約滿。

  英格蘭高爾夫球協會首席執行官湯姆林森表示,據他所知,英格蘭1800多個高爾夫球場中的大部分都會從13日起就恢復營業。他透露,英格蘭的高爾夫球俱樂部大約有64萬會員,而另外還有200萬人經常參與高爾夫球運動。

  對於“解禁”反應迅速的高爾夫球顯然是“有備而來”,需要涉及更多細節的網球則操作相對謹慎。英國網球的管理機構LTA12日在官網公佈了3份指導手冊,分別針對場館、球員和教練。其中的主要內容包括只開放室外場地;除非球員來自同一住所,否則只能進行單打;只可恢復一對一教學,教練必須始終與球員隔網而立、相距2米以上。手冊中甚至提到了請球員為自己的球標號,而且強調不要用手去撿對方球員的球,而是要用球拍。

  儘管英超何時重啟才是媒體更為關注的話題,而英國政府也明確表示希望儘快恢復職業體育以提振士氣,但恢復小規模的草根運動顯然更容易操作。當然,也不乏有人擔心,人們很注意細節地打了一兩場球後就又恢復常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