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冰雪>>正文

北京多家冰場重新開放 大眾上冰熱情不減

2020-05-14 08:43:36|來源:人民日報|編輯:張津銘

  目前,伴隨著多家冰場恢復開放或重新上線培訓業務,北京室內滑冰行業也正式“解凍”。在位於北京朝陽區的陳露國際冰上中心,每個冰時,20名滑冰愛好者可以在1560平方米的標準冰場上開心暢滑。出於疫情防控的需要,冰場重開後採取了一些“限流”措施,儘管如此,仍擋不住人們參與滑冰運動的熱情。

  隨著國內疫情明顯好轉,4月下旬,北京市體育局印發了《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期間全市體育健身場所安全有序開放工作方案》(以下簡稱《工作方案》)。其中提到,北京市將於4月29日至5月6日開放除游泳場館和地下空間的室內體育健身場所,且冰雪運動不在暫緩開放項目之列。這意味著,非地下空間冰場原則上從4月29日起便可恢復營業。

  北京陳露國際冰上中心於4月29日開放,是北京最早重新開放的冰場之一,首日只試開了兩個冰時。“五一”期間每天開放3個冰時,一場冰只有20個名額,很快就被約滿。“為了重新開業的這一天,我們已經做了很長時間的準備。”一名工作人員説,現在冰場每天要嚴格做好分時消毒殺菌工作,每名顧客要經過實名登記、體溫檢測、“北京健康寶”證明等一系列流程才能夠進入冰場,“冰場開放和疫情防控要兼顧好。”

  在恢復開放初期,北京各冰場的營業時長、經營模式各有不同。國貿溜冰場每天營業12小時,全明星滑冰俱樂部每天下午營業7小時。

  對標《工作方案》要求,各冰場在疫情防控方面均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加強員工健康管理,對出入人員進行信息登記、體溫測量,對場內和設施器材定期消毒等,同時通過分時預約等方式控制場內人員數量和密度。按照相關要求,多家冰場的培訓業務也在恢復當中,但目前僅以一對一的私教課為主,團體培訓課程的重啟仍需一段時間。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健身場所復工是大勢所趨。”前花樣滑冰世界冠軍佟健説,他與妻子龐清退役後創立的冰上藝術中心也已重新開業。佟健表示:“這次疫情讓大眾的健身意識有了很大提升,大家進行體育鍛鍊的熱情很高,需求也很大,相信冰場可以逐步恢復往日的活力。”(本報記者 季 芳)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