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足球先生將首次取消 梅羅等明年再爭鋒

2020-05-15 09:25:13|來源:北京晚報|編輯:喻露

  本報訊(記者劉大偉) 據西班牙和意大利媒體今晨報道,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響,國際足聯決定取消今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評選和頒獎典禮。梅西和C羅今年無法在這個足壇的至高獎項上一較高低。

  西班牙《馬卡報》和意大利《米蘭體育報》先後確認了這一消息,《米蘭體育報》説:“蘇黎世(國際足聯總部所在地)的內部會議做出了這個決定。理由很容易理解,第一是避免人群聚集,第二是因為缺乏足夠賽事的考評。歐洲盃推遲、歐冠和很多聯賽尚未確定是否復賽,不足以觀察評估球員。”值得一提的是,另一項足球界的重磅個人獎項,由《法國足球》雜誌主辦的金球獎還未決定是否取消。《馬卡報》指出,金球獎的評比如何處理仍是未知數,畢竟金球獎自1956年以來每年都舉行頒獎典禮。

  世界足球先生誕生於1991年,2010年開始,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獎合二為一,成為國際足聯金球獎。直到2016年,兩大獎項又分道揚鑣。全新的FIFA年度最佳球員和教練評選始於2016年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的新政。第一屆頒獎典禮在蘇黎世舉行,後兩屆放在倫敦,第4屆和原定於今年舉行的第5屆都在米蘭。

  過去12年,梅西和C羅一共11次當選世界足球先生,球迷稱之為“絕代雙驕”的時代。不過,今年兩人不用為此再拼爭了,有球迷評論稱:“在國際足壇,阻擋梅羅兩人拿獎的也只有新冠病毒了。”

標簽:梅西C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