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停擺一季,F1七月重啟將作何調整?

2020-05-18 09:07:53|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喻露

  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本賽季的F1至今未能開賽,截至目前,原定的賽歷已有3場比賽被取消,7場比賽被推遲。但F1官方此前已經宣佈,將在7月初于奧地利舉行兩場沒有觀眾的比賽,以此作為本賽季重啟的標誌,隨後賽事將從歐洲開始,進而在世界範圍內繼續舉辦,使賽季的賽事規模最終達到15至18場。

  按照目前的計劃,所有賽車將用泡沫材料進行封裝運送。十支F1車隊將共享私人包機航班,統一住在主辦方包場的酒店,並且有專門用車往返于酒店和賽道之間。賽事也會進行嚴格的病毒測試,並強制執行社交距離原則。

  F1為何著急重啟?財政危機恐怕是最主要原因。據報道,F1擁有者自由媒體集團在上週四公佈了今年一季度的財報,從1月到3月,F1的收入從2019年的2.46億美元驟降至3900萬美元,降幅達到了驚人的84%。

  銀石慶典

  在F1歐洲的辦賽計劃中,英國銀石賽道一直是一個重點,因為70年前,首場F1大獎賽就是在這條賽道上舉辦的。

  據悉,在銀石舉辦的兩場比賽會在奧地利大獎賽之後,大概在7月底和8月初舉行(很可能是在7月26日和8月2日)。而根據此前網傳的賽歷來看,賽季的前兩場比賽則有可能于7月5日和12日在奧地利紅牛環賽道舉辦。

  此前,英國文化大臣奧利弗·道登和各F1車隊的老闆們合作,雄心勃勃地制定計劃: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空場比賽,並且同時進行電視直播。雙方都在盡力挽回這一比賽,如果得以實現的話,正賽將於7月19日(星期日)進行。銀石賽道今年將迎來70週年慶典,這個時候舉行比賽意義非同一般。

  “我很高興地證實,銀石和一級方程式原則上達成了協議,今年夏天將舉行兩次閉門賽事。”昨天,銀石賽道董事總經理斯圖爾特·普林格爾説,“但比賽要首先得到政府的批准,因為我們的首要任務還是相關人員的安全。”

  想念比賽

  儘管銀石賽道對F1重啟信心滿滿,但F1六冠王、英國明星車手漢密爾頓卻對比賽空場進行抱怨頗多。

  “這真的會給我一種空虛的感覺,因為車迷是比賽的一部分,”漢密爾頓在談及空場進行的英國大獎賽時表示,“賽道旁的車迷越多,氛圍越強烈,但是今年的銀石、蒙扎都會非常空。”

  “但比賽就是比賽,能夠回到賽道,我已經非常非常激動,我真的非常想念比賽的感覺。” (新民晚報記者 厲苒苒)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