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冬奧冰雪産業展:張家口賽區6條賽道通過國際雪聯認證
2020-05-18 17:23:13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石家莊5月18日電(記者秦婧)18日,2020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網上)在河北廊坊開幕,其中的第四屆冬奧冰雪産業展在虛擬展館上線,參觀者可通過虛擬展館了解冬奧場館及設施建設進展情況,同時還能了解落戶張家口的冰雪企業規模數量、産品技術等。

  展館首先展示了張家口賽區冬奧場館。為了高品質推進冬奧場館和配套基礎設施建設,張家口對“雪如意”跳臺、太子城冰雪小鎮頒獎廣場等功能設計進行了優化提升。目前,雲頂滑雪公園和古楊樹“三場一村”兩個場館群建設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其中雲頂滑雪公園6條賽道已全部通過了國際雪聯認證。76個冬奧項目已完工36個,其餘40個項目已全部開、復工,並在加緊建設中,計劃今年8月底全部竣工。

  在冰雪産業展區,參觀者可了解到張家口市冰雪産業發展的基本情況。張家口全力打造冰雪裝備研發製造、冰雪文化旅遊、冰雪體育運動、冰雪人才教育培訓、冰雪現代服務為支撐的冰雪産業體系。強化國際引進和合作,大力建設國家冰雪裝備製造基地。截至目前,累計簽約冰雪産業項目66項,總投資331億元。

  冰雪企業展區展示了法國MND集團、意大利天冰公司等17家落戶張家口的企業情況。其中,MND集團主要經營領域涉及索道系統、造雪設備、娛樂設備、競賽設備製造等;天冰公司已服務了六屆冬奧會,並將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國家高山滑雪中心提供造雪設備和自動化系統。

  此外,參觀者還可通過VR互動體驗區的多項高科技體驗設施,身臨其境地體驗冰雪運動的“速度與激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