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中國摔跤隊進行強化訓練 模擬奧運比賽提高實戰能力

2020-05-18 08:31:52|來源:人民日報|編輯:張津銘

  日前,中國摔跤隊在北京奧體中心開啟為期8周的強化訓練,掀起備戰賽訓的新高潮。

  東京奧運會摔跤項目亞洲區資格賽原定3月在西安舉行,隨著賽事舉辦地改為吉爾吉斯斯坦,中國摔跤隊2月就趕赴塞爾維亞進行集訓。46名隊員、教練和保障人員克服了訓練器械不足、飲食不適應、缺少訓練對手、醫療團隊緊張等困難,團結一致,保持狀態。“在塞爾維亞生活的圈子很小,隊伍可以心無旁騖地專注在訓練上。” 古典式摔跤主教練盛澤田表示,“男子古典跤、男子自由跤和女子摔跤3支隊伍也得到了一起訓練的機會。我們經常進行技術上的交流,彼此幫助和陪練,隊伍的凝聚力得到了很大提升。”

  在亞洲區資格賽宣佈取消後,中國摔跤隊繼續留在塞爾維亞訓練,直到3月中旬集體回國。

  目前,中國摔跤隊已通過去年世錦賽獲得了5個級別的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分別是女子50公斤級、女子53公斤級、女子57公斤級、女子76公斤級和男子自由式摔跤125公斤級。東京奧運會延期讓隊員有了更充分的時間準備,中國摔跤隊將在明年的資格賽中繼續爭取更多的奧運會參賽資格。

  “東京奧運會延期對我們來説總體利大於弊。” 盛澤田説,“隊伍很年輕,很多運動員都是2018年世錦賽才第一次站上國際賽場。這一年時間可以讓他們得到更充分的提升。”奧運會雖然延期了,但備戰奧運的氣勢不能丟,“模擬東京奧運會”強化訓練應運而生。

  據國家摔跤隊領隊王彥會介紹,本次強化訓練圍繞著模擬東京奧運會的原則,主要目的是練體能、練意志,練絕招,通過8周的嚴格管理來強化訓練和提高效果。“要通過高強度練習來磨煉運動員的意志品質,培養堅韌不拔的精神意志。”王彥會説,“同時,也要鞏固提高隊員們的個人得意技,提高實戰狀態下運用和捕捉戰機的能力,為最終提高制勝能力奠定基礎。”

  此次強化訓練制定了科學詳細的訓練計劃,按照循序漸進的原則,把握節奏,鼓勵全隊大膽轉變傳統訓練理念,敢於突破和創新。另外要求全隊認真上好每一堂訓練課,有效解決好每一個存在的問題,保證每一堂課的訓練品質。隊伍還會科學安排實戰和教學比賽,不斷在比賽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古典跤隊每兩周就會進行一次身體素質測試,隊員們在固定的體能項目上進行比拼,前六名會有隊內獎勵。”盛澤田介紹,“在強化訓練階段,我們肯定會更加嚴格地進行體能測試,也會安排一系列的教學對抗比賽,用多種形式調動隊員們的積極性。”(本報記者 李 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